【今日點擊】蓬佩奧訪華 會談充滿火藥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 【今日點擊】(3280-1)

提要
佩奧訪華:充滿「火藥味」的國務卿與外長會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住的地方是長週末,所以星期一我們就做了一期石濤評述。結果在星期一中國股市香港股市發生了暴跌,大概都超過了3%,大概接近4%。香港股市稍好一點兒,但是深圳上海股市呢,它的盤中超過了4%,然後它結束的時候基本上再低一點。而這件事情,就是它當時發生這件事情的前面的鋪墊,是在星期四,美國副總統彭斯,應該是作為現任美國政府,美國政府對中共的第一次的正面的,全面闡述對中共的政策,後來被很多人稱為應該是中美冷戰的第一槍。

我覺得這是一種說法,因為他陳述的一切,都是在過去兩年時間裡,真實發生的一切。其實說準了都不是過去兩年,就是過去的半年,以習近平修憲,人大進行黨和政府機構改革,人大修憲讓他可以能夠永久成為國家主席,就是以3月20日作為時間點,而出現半年來的驟然改變,驟然改變。而也是在3月20日之後,川普正式開啟了有關所謂貿易戰的說法。而中共呢卻直接導向,再次以朝鮮金正恩為標誌,作為兩黨結合為標誌,出現了雙方的力量的正式對壘。就是中共完全以現在中共的頭頭,完全用共產黨背書,就是突然轉向完全用共產黨背書。

而美國政府以美國國家利益為準,在全世界範圍內開始打碎國際貿易規則。不僅是國際貿易規則,在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重新樹立以美國為中心,以中共為戰略敵人為人類的敵人,只用了半年時間就形成了今天的場面。所以星期四美國副總統發表的聲明,星期五中共宣布叫降準利息下降1%。而這個下降的幅度呢,等於是過去時間裡,今年過去三次下降的幅度的兩倍,等於向市場放水,也就是往裡扔錢。向市場放水大概7500億,在10月15日開始執行。

習近平、李克強、劉鶴很清楚,那作為美國副總統的檄文,對中共的檄文,可以重擊中國經濟,會打擊中國的金融市場。所以作為應對之策略呢,他向市場一次放水7500億。但在這個背景之下,中國股市出現暴跌,而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一下打到6.93,這是星期一。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降低,是李克強、習近平願意看到的,在貿易戰的這個背景之下,單純從貿易的角度來講它是有好處,但是單純對國內的經濟狀況而言,那是一個巨大的麻煩,那是一個巨大的麻煩。也就說對內而言,通貨膨脹是顯而易見的。對外而言是刺激出口,但是它無論如何刺激出口,他要明晰一點,以美國為中心,構架起全球全新的貿易規則和貿易供應鏈,完全把中國排除之外。那還是靠錢,靠我價錢低,去來進入市場已經不行了。

也同樣就在白天今天,股票在上不去持衡的時候,美國國務卿出訪北京,見了王毅,習近平不見。那意味著甚麼,習近平根本不想低這個頭。而王毅跟美國國務卿在公開記者會上,公開出現對立,那中美正式正面衝突。做為2個國家的外交部門的,外交口的首席長官公開對壘,那就是中美之間的真正的,中共與美國本身,出現了直接國家之間的對立,已經就成形了,已經成形了。

蓬佩奧訪華:充滿「火藥味」的國務卿與外長會談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務卿訪華,充滿火藥味的國務卿與外長會談。這張照片是被多媒體通用的照片,很顯然他很憤怒,那他反而就這樣,我就來了跟你打聲招呼,你見不見隨你便,就這麼回事。美國國務卿6日先到日本見了安倍晉三,然後到了朝鮮見了金正恩,那與金正恩的會談具有建設性的,而且呢金正恩也邀請國際調查員到朝鮮,去核實豐溪里的核試驗場的這個廢除的過程。那離開朝鮮又到韓國,見了總統文在寅和外長。

美國國務卿與中國外長出現了全面對抗,各說各話,訪問只有3個小時,不到半天。他只是為了表明中國在朝鮮半島的核問題上,還有自己的角色,雙方關係保持著按兵不動,持續觀望的態度。這個東西無所謂了,因為如果美國國務卿到了朝鮮,跟金正恩這麼去談判的話,那中國在這個概念當中,再次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我體會再次失去了位置。而它的根本原因,整個對立的根本原因,出現在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對中共的直接的宣戰的檄文上,焦點就在上星期四。再次表現出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的打擊性巨大,它在戰略上的打擊性巨大,長遠意義。而它的抗爭,今天中共上下的抗爭,表現它的那種狹隘和被打擊,那種妒嫉的心態,自卑自負無能力面對現實的,男人不是男人的樣子。

8日星期一抵達北京先見了王毅,會談期間相互指責。新華社做了報導,王毅先批評美國,對中國內外政策做出無端指責,這個顯然是針對彭斯的講話說的,彭斯的講話全文呢在國內完全封殺了。那王毅要求對方停止錯誤言行,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你都那樣了,同一天在股市在暴跌解決不了問題。雙方希望通過談判來解決問題,平等、誠信和嚴肅。中共首先是不平的,權力充斥著中國社會的一切,高級動物就是拿人的誠信作為欺騙的手段,從來沒有嚴肅過,從來都沒有任何嚴肅。它在生命的角度來講非常嚴肅,它在虐殺人的生命品質來講是非常嚴肅的。反而被虐殺者,普通的中國人,很多人卻認不清楚它在虐殺生命的嚴肅性。

BBC駐上海記者說雙方會面的氣氛冰冷,中共對美方的指責十分不滿,而且王毅在鏡頭前表現出這個不滿。我覺得其實他在9月底,在聯大對川普在聯大的發言,他已經表現出來了。王毅的表現將促成,在後面如果習近平真想跟美國解凍的話,王毅會成為替死鬼,有可能,有可能。而美國國務卿重申,中美在王毅說的事情上,是有根本性的分歧。就是我說的 In God We Trust,這是美元,跟殺了8千萬中國人的毛澤東的頭像,印在了自己的貨幣上。所以每一個人的心目中,當他崇拜的時候,自然出現了正與邪。各說各話,中共一直想要一個不一樣的美國總統,所以這是根本性的衝突。

另外一個衝突就是南中國海,兩艘驅逐艦距離只有41米,那是中方故意撞向美方。另外的美國智庫的評價,我覺得滿對的,那艘驅逐艦是鄭和號,鄭和號是現在中國海軍中最先進的。他要死掉這個人,或者說毀掉這艘軍艦製造事端,這是9月30日發生的事情。10月1日習近平的講話叫全國備戰,掌控權力,死掉一個軍人,毀掉一個船,掌控權力,對內不對外,他其實是表現這個方面。但美國人的概念就自然不同對吧,美國人認為你傷害的是,從他的角度你傷害這個地區的,你傷害這個地區的和平。也就變相習近平在把握權力中,在利用美國在這個地區的它的責任取向,來鞏固自己的權力,根本不是什麼南海爭端,不是的。但是呢也就現實環境中,他只能這麼做。中共的體制之下充滿的都是手段,包括誠信本身都是手段。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