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告 對2670億中國商品加稅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在白宮表示,美國近期向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和其他措施,如果北京進行報復,他將對額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週二在白宮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一起宣布黑利辭職消息時,有記者問到美中貿易問題。

川普表示,多年來美中貿易存在不平等,美國不會再這樣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中國關係很好。但他們許多年來,每年從我們國家拿走5,000億美元。我們不能再讓這事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幫着重建了中國。如果我們沒有那樣做,中國不會是現在這樣。對我來說沒問題,但我們不會再這樣做了。」

川普將之前的美中貿易關係比喻爲單行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能只有單行道,應該是雙行道。過去25年來一直是單行道,我們得將它改成雙行道,我們也會因此獲益。」

川普認爲,中國已採取報復手段。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已經報復過了。他們拿走了5,000億美元。這一點,我認爲這已經是終極報復。」

不過,他表示北京想達成協議,但還沒有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我說他們沒準備好。我們取消了一些(和中國)的會談,因爲他們沒準備好達成協議。」

川普警告,如果北京繼續報復,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