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刺激!青年開飛機環遊世界 誤闖台領空遭F-16戰機「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只有18歲的安德魯斯近日完成了駕機環遊世界的紀錄,耗時76天。他受訪時提到,為了避免惡劣天氣誤入台灣領空,還遭到空軍F-16戰機攔截,相當刺激。

台灣空軍司令部官員週三(10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證實了該事件,稱此事件發生在9月19日下午,站管雷達隊發現異常後,F-16戰機緊急起飛前往目的地、並按程序查證,事後回報這名輕型飛機的駕駛者並沒有惡意,研判是迷航,因此F-16戰機緊急起飛,並導引他離開領空。

18歲的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最近挑戰史上最年輕駕駛飛機環遊世界者,在10月5日完成這趟奇妙旅程,回到路易斯安那州的門羅市(Monroe)。他受訪時談到旅程驚魂記時提到,曾在經過日本沖繩時,因天氣惡劣,他的無線電還斷線了,所以誤入了台灣領空,然後被台灣F-16「攔截!」

安德魯斯表示,當時真的有些害怕,「但可以看到戰機真的很酷」,本來他很想拍張照片,但是為了不激怒F-16的飛行員就沒有拍照,他說,「我知道他能看到我」。之後在F-16引領下他飛回日本領空,結束這個意外插曲。

令他欣慰的是,雖然沒有拍到F-16戰機的照片,但他從空中拍下了台灣中央山脈的壯觀景象,還PO在Instagram上,分享這段他遇到戰機的故事。

旅程中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安德魯斯提到,原本預計在菲律賓待上兩晚,但正巧遇上了燕子與山竹兩個超強颱風,前後把他困在蘇比克灣長達19天,「這是我看過最強勁的颱風了」。另外他飛經過沙特阿拉伯上空時,遇到了沙塵暴,在空中被困住長達10個半小時,最後才安全通過。

雖然旅途中有很多驚險,但這趟環遊世界的飛行還是讓他見識到許多美景,其中一個就是飛經過巴黎時,從空中看到了艾菲爾鐵塔,他形容,「這真的是整趟旅程的亮點,我當晚降落在巴黎,看著城市被路燈點亮,走在塞納河畔時才知道,自己剛剛飛越了大西洋呢!」

目前,安德魯斯的航空記錄尚未正式發布,他已把資料交給相關單位認證。他打算申請最年輕飛行環遊世界、飛越大西洋與太平洋等紀錄,而且他很有信心可以拿到認證,他說,「我知道我做到了」。

安德魯斯結束這趟旅程回到美國時,年齡是18歲又163天,比先前來自澳洲的紀錄保持人史馬特(Lachlan Smart)年輕了71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It’s great to be home! #HBTD #LATECH

A post shared by Mason Andrews (@lance78c) on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