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迫失蹤」老撾受害家屬現身法參議院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週一,為抗議老撾著名社運人士宋巴•宋蓬被「強迫失蹤」6年,法國參議員及人權組織聯合舉行座談會,宋巴•宋蓬的家屬也到場講述親身經歷。

10月8日,法國上塞納省參議員André Gattolin和老撾人權組織,在法國參議院聯合舉行了一場聲援被「強迫失蹤」人士的座談會。「強迫失蹤」指的是獨裁國家政權,以各種形式強行剝奪人民自由、羈押綁架,並隱瞞失蹤者的下落。會上特別提出老撾著名社運人士宋巴•宋蓬(Sombath Somphone)於6年前,駕駛自用吉普車在首都永珍被警察攔下帶走,此後音訊全無。他的妻子在國際社會多方求援,要求老撾政府釋放自己的丈夫。

宋巴•宋蓬妻子 Shui-Meng Ng:「我的丈夫宋巴•宋蓬在2012年12月15號失蹤的,我通過方方面面跟政府,問他們我的丈夫在哪兒,到現在為止他們還說在找他,找不到。一點信息都沒有。」

人權專家 Emmanuel Decaux、法國「為人權行動」協會主席 Marie-Françoise Lamperti、和法國人權大使François Croquette、參議員André Gattolin等出席了座談會。他們表示會持續營救,對老撾政府施壓。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許多對老撾、柬埔寨、緬甸的發展援助方案已經建立,這些方案是以當局落實社會權和人權為前提的。」

André Gattolin也表示,不能接受中共當局鎮壓信仰和言論自由,造成中國公民不斷被「強迫失蹤」。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在中國糟糕的是,失蹤現象無法查證、無法估計。特別關於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經持續很多年,我們國際社會和友人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思遠、鑫妍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