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突然被抓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目前,國際刑警組織已換「掌門」,據披露,來自韓國的國際刑警組織高級副主席金正陽,將接替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代理主席一職。此前,孟宏偉突然被抓,而且辭去了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職。

10月10日,陸媒報導,中紀委國家監委通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消息後,國際刑警組織將換「掌門」。

國際刑警組織5日就孟宏偉「失蹤」一事作出回應,稱負責國際刑警組織機構日常工作的是秘書長而非主席。

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10月7日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被查。同日,國際刑警組織發布公告,已收到孟宏偉的辭呈,來自韓國的國際刑警組織高級副主席金正陽,將接替孟宏偉擔任該組織代理主席一職。

國際刑警組織成立於1914年,總部設在法國里昂,現有192個成員國,是唯一的全球性警務合作組織,也是僅次於聯合國的第二大國際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由全體大會選舉產生,任期4年,4年選舉一次,不得連選。作為該組織最高負責人,負有確保該組織各項活動遵循會議的各項決議、指導和監督秘書長工作等職責。

64歲的孟宏偉,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是首個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國人,任期至2020年。

孟宏偉上任之初,就有人權組織擔心,致力於破壞人權的中共,或會利用組織作為通緝海外異見人士的平台。

因此,孟宏偉當選主席,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利用賄賂滲透了國際刑警組織,以及中共與法國幕後交易的結果,同時也意味着後者已經墮落為中共的外圍組織,從而在國際社會已經喪失了公信力,正在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

如今,號稱除聯合國之外第二大國際機構的堂堂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中共秘密抓捕一個禮拜之後,其妻只能依據他歸國後最後給他妻子發的一把刀子的表情,認定他已經落入魔掌。在國際輿論壓力下,中共直至7日才承認孟宏偉被抓捕。

評論人士張林認為,這個事實已經雄辯地證明了,這個國際刑警組織已經處在荒繆狀態,連主席失蹤都不明就裡,都無可奈何,談何調查其它犯罪?談何保護人權?

各界在高度關注孟宏偉失蹤的同時,輿論也沒有忘記,孟宏偉這個當了一輩子共產黨刀把子的酷吏,自己終於也將死於共產黨屠刀之下。

許多網友認為,中國法國交易竟然推出一個專制獨裁政權的劊子手,做所謂國際刑警組織的頭目本身就涉嫌許多賄賂犯罪。本屆法國政府與聯合國應該合作,趁機調查國際刑警組織的系列非法活動。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