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禍20死 肇事車非法上路 司機曾涉毒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週六在紐約上州發生的車禍慘劇,奪走20條生命,警方在調查中發現,當時駕駛肇事車輛的司機,曾因非法持有毒品等問題,兩度被起訴,而其所在公司車輛的安全程度也令人堪憂。

根據警局信息,今年53歲的司機名叫里斯尼契亞(Scott Lisinicchia),曾在2010年和2013年,兩次因非法持有管控物品、大麻等原因,在紐約州被起訴。

紐約州長庫默週一(10月8日)表示,事故中的肇事豪華車沒有通過年檢,屬於非法上路,而司機也沒有駕駛這類汽車所需的駕照。

里斯尼契亞所駕駛的汽車屬一家名叫「聲望豪華車」的公司所有,根據聯邦機動車運輸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 FMCSA)的數據,該公司共有三台車、兩名司機、做過五次車輛年檢,四次失敗,年檢失敗率高達80%,遠遠高於全美平均值20.7%。目前州府打算禁止這家公司在調查期間營業。

事故發生在週六(10月6日),一輛福特豪華車搭載乘客去參加生日派對,卻在紐約上州小鎮斯科哈里(Schoharie, NY)的一家咖啡廳附近的路口,疑似失控,撞上一輛停店外的豐田SUV,造成20人死亡,包括豪華車內的所有18人,和2名行人不幸遇難。一名遇難者曾對朋友發短信稱,原本租用前往派對地點的巴士半路拋錨,租賃公司臨時換上這輛加長豪華車,但她們發現車況極其糟糕,引擎發出巨大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