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或臨13年來最強颶風 川普發文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週二(10月9日),2級颶風邁克爾(Michael)正迅速增強,預計週三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氣象部門、佛州和聯邦政府都敦促當地居民做好防範準備,川普總統也囑咐民眾聽從當地官員指揮,保證人身安全。

據美國國家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9日報導,邁克爾颶風正在迅速增強,預計週三將達到至少3級,並在佛羅里達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也稱西北佛羅里達或西佛羅里達)登陸。

根據氣象預測,邁克爾登陸時,將帶來危及生命的破壞性風暴潮和強降雨。邁克爾向內陸推進後,美國東南海岸的其它地區也將面臨大雨和強風侵襲。

週一下午,位於佛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的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辦公室在其地區預測中表示,邁克爾颶風可能會發展成為墨西哥灣東北部海岸的災難性事件。邁克爾還可能成為13年來在墨西哥灣沿岸佛羅里達西北登陸的最強颶風。

根據氣象頻道目前的預測,邁克爾颶風最有可能在週三中午前後的幾小時內登陸,登陸地點可能在佛羅里達狹長地帶和大彎(Big Bend)地區之間。

最早從週二晚間起,墨西哥灣東北部的天氣將出現惡化。

登陸後,邁克爾會減速並向美國東南部的內陸地區推進。週三晚至週四晚,將出現疾風和大雨。

週日及週一兩天,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向總計35個縣發佈了緊急狀態令,要求沿海低洼地區的居民撤離。

週一,斯科特再次要求當地居民做好最後的防範工作,稱邁克爾是極具破壞潛力的「怪獸風暴」(monstrous storm),並因支持居民撤離而取消了佛州的公路通行費。

美東時間週二下午5點(北美中部夏令時間下午4點),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官方推特公布的最新情況顯示,佛州西北部海岸、大彎和自然海岸(Nature Coast)的部分地區將面臨危及生命的風暴潮。

另外,邁克爾帶來的強降雨可能會引發威脅生命的暴洪,影響所及地區從佛羅里達狹長地帶和大彎地區延伸到喬治亞州、南北卡羅來納州的部分地區和弗吉尼亞州東南部地區。

還有,從佛州東北部到北卡州的美國東南海岸的部分地區,都將受到熱帶風暴侵襲。

川普總統週二連發多篇推文,轉推天氣預測或向佛州居民預警,敦促民眾聽從州政府和當地官員的指令,做好應對準備,小心安全。

去年9月,颶風艾瑪(Irma)在重創加勒比地區後登陸佛羅里達西部,登陸最初為4級颶風,後來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給當地造成嚴重損失,造成6人死亡、建築毀損、以及佛州歷史上最大範圍的斷電。

颶風過後,川普總統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3週內3赴佛州慰問災民,受到佛州民眾普遍好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