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無畏懼 「全球最笨魚」直接打暈可抬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是一條神奇的河流,這裏生活着地球上體型最大同時也最笨的淡水魚,叫巨骨舌魚。這種魚最早出現在1億年前,堪稱魚類活化石,但這個族群在地球上延續了上億年後,智商卻仍然沒有進化提高的跡象,漁民想抓牠們全然不費功夫。

據了解,亞馬遜河的「巨骨舌魚」又被稱為「海象魚」,成年的巨骨舌魚最長可以達到6公尺,重達100公斤。

這種魚因體型龐大而動作十分緩慢,而且也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甚至還很好奇,只要水面出現一些聲響,牠們就會好奇地探出水面,有時即使沒有聲響,牠們也會浮在水面上換氣。



巨骨舌魚動作不但緩慢,也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只要有聲響就會好奇地探出水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所以,漁民如果想抓到這種魚,無需吊餌,只要拿個大棒槌打暈牠們,就可以抬走。因為太好抓了,這種魚又被人們稱為「全球最笨的魚」。

不過,因為巨骨舌魚現在已屬於瀕臨滅絕的物種,所以當地政府現在規定,只有當地土著才能捕捉這種魚,而且政府還限制了捕捉的數量,還把一些區域設置為保護區,試圖保護這個「大笨魚」的種類。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