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架貨機同赴俄羅斯 疑為金正恩訪俄運「糧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俄媒8日報導,從平壤起飛的三架朝鮮高麗航空公司的飛機,7日降落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向該地區運送貨物。分析認為,此舉或為金正恩訪俄做準備。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透露,金正恩預計很快會訪俄。

10月8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三架朝鮮高麗航空公司的伊爾-76運輸機從平壤起飛後,於7日降落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向該地區運送貨物,這些貨物將從那裡被轉運到俄羅斯各地。

根據符拉迪沃斯托克機場消息,高麗航空的三個航班7日從平壤抵達該機場,三架飛機都是伊爾-76。

符拉迪沃斯托克運輸機構的消息人士說:「飛機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但是貨物是經那裡中轉。」

另一名接近朝鮮駐符拉迪沃斯托克領事館的消息人士說,中轉運輸的貨物已經離開那裡前往莫斯科。但消息人士都沒有透露,飛機上搭載的是何種貨物。

值得注意的是,伊爾-76運輸機曾在今年6月美朝首腦會晤之前,將朝方後勤物資運抵新加坡並返回平壤。

而此次三架朝鮮高麗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俄羅斯運送貨物,也被認為或是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運送貨物。

《聯合早報》10月8日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日上午出席內閣會議時透露,朝鮮領袖金正恩預計很快就會訪問俄羅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計劃前往朝鮮訪問。

根據韓聯社當日報導,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8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負責亞太事務的副外長莫古洛夫舉行閉門會談。報導分析,雙方除了談論朝核問題,可能還討論了金正恩訪俄的相關議題。

俄媒9月8日就曾報導,正在朝鮮訪問的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Ivanovna Matvienko)證實,金正恩將訪問俄羅斯,訪問時間及地點將經外交渠道協商。

馬特維延科當時還稱,由於金正恩日程繁忙,所以不出席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

今年以來,金正恩已經三次訪華與習近平會面,6月份還曾前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問東亞四國。美國國務院表示,蓬佩奧訪朝時與金正恩討論了兩國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可能的地點和日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