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分析:若貿易戰全面打響 中國經濟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月9日公布經濟分析報告,稱中美貿易戰若全面打響,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會損失慘重。

據香港《南華早報》10月9日報導,由於中美關稅戰的很大一部分影響要到明年才會感受到,IMF將美國2019年經濟增長率預估從此前的2.7%調降至2.5%。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在報告中稱,儘管美國目前需求狀況良好,IMF仍將調降2019年美國增長預估,這是因為美國近期針對大規模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以及中共的反制舉措。

IMF還預測,若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戰全面打響,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沉重打擊。中國經濟增速將下降1.6個百分點。從2017年的6.9%下降到2018年的6.6%,2019年會繼續下降到6.2%。

目前,中共正在為即將面臨的金融危機做最壞的打算。10月7日,中共央行宣布將從本月15日起,再次下調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這也是今年以來第四次降准。估計可釋出7500億人民幣的資金,但此舉將導致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就在中共央行公布降准消息的次日,中國股匯市雙雙大跌,人民幣匯率再次跌近破7,顯示貶值預期明顯升溫,中共管理層再次面臨挑戰。

而大陸A股滬指、深成指、創業板三大股指齊跌,均超過3%。據華爾街見聞消息顯示,截至收盤,滬股通淨流出73.08億元,深股通淨流出22.96億元。總計流出資金96.04億元,創下年內資金流出第二高。

獨立金融分析師豪伊(Fraser Howie)認為,中共目前正面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的時刻。

新加坡銀行固定收益主管尼克森(Gareth Nicholson)則分析稱,雖然中共多次宣稱「不怕打」貿易戰,但從降準的決定來看,中共是真的有些緊張了!

尼克森還指出,若美國經濟持續表現強勁,中美貿易戰的不斷升級將導致越來越多投資者將資金撤出中國。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將使正在經歷增速減慢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