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滅口?普京心腹墜機亡 飛行員遺體有彈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近日搭乘直升機去打獵時,飛機墜毀,機上4人全數身亡。有知名記者爆料,直升機飛行員身上有彈孔,加上卡拉佩特楊生前調查多起外國暗殺案,外界懷疑他或被殺人滅口。但俄當局否認機上有人中彈。

58歲的卡拉佩特楊(Saak Karapetyan)是前國會議員,同時是總統普京的得力助手,他上週三(3日)與侄兒乘搭的AS-350直升機去打獵,結果飛機在科斯特羅馬(Kostroma)墜毀,卡拉佩特楊與侄兒、直升機飛行員,及另一名乘客全部喪生。

空難發生後,俄國官方聲稱,是直升機「超載」導致飛機撞樹墜機,但俄國知名記者多倫科(Sergey Dorenko)在《莫斯科之聲》電台(Govorit Moskva)上爆料:「飛行員身上有兩個5.45毫米口徑的子彈孔…直升機的螺旋槳也有子彈痕。」批評當局隱瞞實際原因,稱54歲的直升機飛行員經驗豐富,他是在墜機前被槍殺。

此外,墜機後也有匿名人士在網上發表評論稱,卡拉佩特楊的死「將會解決俄羅斯當局內部幾件惱人的事件。」

不過,俄國調查委員會否認了該說法,聲稱所有死難者的身上都沒有子彈孔。

卡拉佩特楊生前曾主導調查多起國際矚目的案件,包括: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今年3月在倫敦身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案;2013年普京政敵、俄富商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在倫敦自家的上鎖浴室中上吊身亡;2006年向英國投誠的俄羅斯前特務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遭人以放射性元素釙210毒死等案。

俄國有評論稱,卡拉佩特楊負責調查這三起案件,目的是想掩飾莫斯科當局參與的證據。另外還有人聲稱,他可能是向英國,美國和瑞士秘密機構洩密的管道。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