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突釋「求和」信號 擬邀川普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發表對華演說,对中共内外政策提出严厉批评。外界認為,美中「新冷戰」自此拉開序幕。但10月7日,有港媒爆料,北京高層正考慮邀川普再度訪華,向美國求和。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華府發表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對中共全方位開火,嚴厲抨擊中共在贸易、军事、人权以及干预美国政治等多个方面的惡行。

外界認為,彭斯公布的對華政策充分顯示,美國對中共的不滿,已不僅限於貿易爭端,美中「新冷戰」已經拉開序幕,兩國關係急轉而下。

10月8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據多名中共官員及智囊透露,北京當局想利用明年美中建交40周年的契機,向美國求和。

消息人士稱,中南海領導層希望於2019年1月1日,隆重紀念美中建交40周年,並希望於今年年底紀念《中美建交公報》發表40周年。

北京高層希望借這個機會,邀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度訪華,修補中美之間的裂痕。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北京中央層級的多名智囊,正在為此事進行緊張的籌備。

消息稱,這是北京當局向川普發出的「求和」信號。以緩解貿易戰以來中美雙方越來越緊張的關係。

日前對於彭斯的演說,中共表現的惶惶不安,在大陸全面封殺。中共外交部更是罕見的一日之內做出兩次回應,顯示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已對中共產生巨大殺傷力。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副總裁包道格(Douglas Paal)認為,彭斯的演說「是一個進行戰鬥的號聲」,並認定美國會贏得這場鬥爭。

研究美國外交政策的專家傅克斯(Michael Fuchs)說,彭斯的演講清楚表明,貿易戰只是一個開始,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正在走向對中共更為強硬的階段。

傅克斯認為,今後美國可能會在關稅和貿易領域,對中共採取更多的行動;而在安全領域,如南中國海和台灣問題上,美國也可能會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舉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