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美中曾是「夫妻」 現在各走各?(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今日點擊】(3278-2)

【石濤評述】

提要
美中曾是「夫妻」,現在「有意識地分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是長週末,所以跟大家這期節目是提前排的,那我們已經跟大家分享了上半部分,就是中美要離婚,現在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習近平領導的中共上層,把中國變成了真正純純淨淨的共產黨,而川普領導的美國政府,把美國政府走向越來越生命的真實,在神的庇護下。所以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我說他們倆唱雙簧,把共產黨夾在中間,現在大的氛圍全世界正常人的環境,都在直接否定中共。有朋友不一定接受,有朋友能接受,不接受的原因就是對習近平不滿意,他還是用了共產黨的思維,去打擊,就是他是這個他是那個,就罵習近平個人。我在節目中一再講,我說你把他罵死了,回頭共產黨還在那兒,那你是孫子他是孫子?你是笨蛋他是笨蛋?就這麼點事釐不清。為什麼釐不清?罵的這個人也在利益中,是因為他的利益受損了,所以他罵中共,而不是他生命境界,變成了認識說共產黨是魔鬼。

我跟大家解釋過我碰到一個人,那個人跟他聊過天,還做過節目咧,在加拿大的國會山莊渥太華,中共之墓地,弄個墓碑,最後跟我說濤哥我家裡有個房子,他要強拆他給我拆了,賠的錢太少了,後來不見了,墓地不見了。再有一次當地是幹嘛,我去幹嘛我忘了,遇見他我說怎麼回事兒,唉呀,濤哥別開玩笑,我錢拿到手了這事兒就完了,我做成了。你說這叫反共不反共?你不能說他不反共。對不對,那你說這個人值得尊重和不尊重?你也不能說不尊重他。太多的大陸人以這樣的方式在反共,在很實惠的面對這一切,在很低檔的層面是真的,在相對稍微高一點的層面你就知道,那是齷齪的、欺騙的。騙的誰,他得著錢多大的好處啊。那在網上去忽悠的時候,共產黨目的的時候,他又是怎麼樣,可是你又不能不接受這是真實的。所以我個人的眼睛裡說,那人是有層面的,你的道德層面,將決定你自己未來的路。

阿里是美國蘭德公司的分析員,他認為雙方都有意分開,美國把中國的技術創新體現在2025上,看作對國家安全的挑戰。現在這些媒體寫東西很粗糙的,中國製造2025不是2025中國製造,所以中國製造2025,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挑戰,而中共覺得太依賴於美國高科技的輸入,如果不把對美國經濟的依賴程度,降下來,那美國對中國未來的雄心加以制衡。是中共,真正的生命對壘,不是國家對壘。坎貝爾,美國的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他是堅決反共的。雙方相處越來越不舒服了,美國確實有些人提出應該分開,有意識地分開。

那邊是高級動物,這邊是人,在人的表面上,他一定去有人的現實利益的環境中的分析,思考,其實那可能就是生命屬性上的,真正生命屬性上的對壘,出現衝突了。相互依存的一些因素,令人覺得不舒服了,很多美國人對中國擁有太多的國債,不舒服。為什麼美國對中國人擁有國債,他的意識形態有問題,對吧,意識形態其實就是一個,生命認識上有問題。美國的錢叫In God We Trust,中共的錢,是殺了8000萬中國人的毛澤東,他當錢使,各個把魔鬼,放在自己的最重要的位置上,各個把魔鬼,放在自己最重要的位置上,家家都供著魔鬼。想過嗎?美國人家家在供著神,神在保護著我們。

習近平重提自給自足、自力更生,這是一種對貿易戰展示強硬的姿態,寧願付出代價,絕不放棄中國製造2025。那是瞎掰了,那東西非讓男人生孩子,那可以因為他也,你說我一定要讓男人生孩子,為什麼?他是人那沒關係,回去跟媳婦商量,我覺得就是個笑話。就是你正常人你要意識到,哦,還有這種生物在地球上,這不是政治,這根本不是政治。就像我剛才說的,家家存著人民幣,就等於家家存的是魔鬼;美國人家家存的是美元,等於是神在他們心目中的崇高的地位。貨幣是人交往中,人的社會交往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因素,而今天唯利是圖者,以利益為先導者就把它供成神明,活在今朝嘛,那就得用錢換。女人出賣一切用錢換,男人成了小鮮肉,小鮮肉也是為了要錢呢。所以一個人沒有生命理念的時候,在我眼睛裡,你連可憐都稱不上,嘿,就是個笑話。

約瑟夫,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的,中國問題的專家,他說中共對美國一直抱有冷戰思維,從來沒有同心同德過。這個詞用的很直接,冷戰思維。在封神演義中,在西遊記中會72變的,只有二郎神一個人是人,其實他的媽媽是神,他的爹是人,人跟神,剩下的全是妖全是猴。表面上它們有同樣的本事,但是生命有著本質的區別,猴都被稱為妖。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共對美國及整體西方體系懷有敵意,追溯到毛澤東建政年代,鄧小平年代只是改變了方式,而根本沒有改變它的內涵。人家就認得清楚,中共毛澤東這是自始至終,都是生命的內涵的對壘。分手不易應該學什麼?蘭德公司的韋恩說,從全球供應鏈來講,兩國經濟很難分開。我不知道它這篇文章是什麼時候採訪的,這個說法比較荒唐。

北美貿易協定是這次美國,川普提出的貿易戰,對全球世界貿易的重新改組,是第一個正式的協議文件。美國跟歐盟簽的零關稅,那是一個聲明,那是一個聯合聲明,一個框架文件,細節沒出來;美國跟日本快要談還沒談。所以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北美新貿易協定是真正的,一個正式生效的協定。而正式生效的協定中,明確講簽約國任何一方,要跟非市場國家有著,自由貿易協定簽署的時候,那另外兩方就可以有權利撕毀本協議,退出本協議。而在今天的世界範圍內,非市場國家眾所周知針對的是中共,在貿易協定簽訂之後,任何與中共簽署的貿易協議,都必須提前60天,通知另外兩個協議國,已經重新建立供應鏈,這個東西是不存在的。川普自己拿著剪子,卡拉卡拉都給攪了,所以蘭德也就那麼回事吧。Out英文說out。

但偏偏美國之音在採訪的時候呢,這一部分內容是最長的,但是它還提到說,兩國相互剋制彼此的戰略不信任,希望有著更多的一種交往吧。而坎貝爾認為,美中分開可能會給美中經濟,和全球經濟帶來負面的影響,應該坐下來如何如何。這些在今天北美貿易協定出現之後,這些都基本就成了廢話,基本成了廢話。所以我個人比較欣賞就是說,美國之音的這個標題提得很清楚,說雙方有意離開。而雙方有意離開裡面,真正離開的是美國,因為它文章裡講述很清楚,中共在毛澤東年代就一直是魔鬼,從來沒改變過。而是美國希望在兩黨不同的政黨控制時,希望用它的方法去軟化中共,是失敗的,佛魔從來是不兩立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