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的寒蟬效應:橫店變得靜悄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受范冰冰事件影響,一些影視公司紛紛關閉,昔日熱鬧非凡的橫店影視基地變得寂無聲息。

神祕消失逾四個月的大陸女星范冰冰,10月3日終於在微博公開「現身」,對官方公布的處罰決定發表「致歉信」認罰。為免於刑責,她表示願意「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逾8.8億元人民幣。

陸媒新浪網近日發表題為《橫店靜悄悄》的長篇報導,道盡大陸影視圈近來的起落。文章在題記中寫道,稱最近經歷了「從未有過痛苦和煎熬」的范冰冰何時露面,「對於橫店而言,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文章感慨,橫店這座「昔日風光」的小城,「時也運也,難再重現」。

文章稱,范冰冰事件引發當局對演藝圈全面展開追稅,以往被明星拿來避稅的工作室與影視公司紛紛關閉。據早前報導,有記者9月初就走訪了范冰冰在的工作室,發現辦公室早已人去樓空。

記者了解到,有不甚了解時局的粉絲,現在拿著100多元買來的聯票來探班,只能看到寥寥幾個劇組。對於鼎盛期有70個劇組的橫店,突然變得寂靜無聲,遊客們很是不解。

「又延期了,劇組說不需要那麼多演員,黃了。」曾經常住橫店的一臨時演員,發出這樣的抱怨。

據一名投資者透露,查稅和影視公司沒太大關係,明星一直是拿稅後薪資,但是,如果他不接戲,計劃都無法進行,他手上一個原定於10月份開拍的影片,現在沒有任何進展,「同一個拍攝地,全國七八個劇組都停了」。

據悉,中共當局已實行「新稅制」,橫店各影視工作室8月份就陸續收到口頭通知,原來定期定額的征稅方式改為查帳徵收,明星繳交稅率從6.7%猛增到42%,並需補繳今年頭六個月稅款。有分析指,正值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共現在國庫空虛,當局將目標對準油水豐厚的娛樂圈開刀,是「宰肥羊」、「割韭菜」。

陸媒近期披露,在范冰冰失蹤的四個月裡,諸多明星大腕都趕緊申請註銷或退出名下公司。業內人士表示,大陸影視圈的寒冬已經提前來臨。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