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歲 渥京中西人士同慶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雙十國慶即將來臨,受到華人的關注。不僅在台灣本土,海外多個城市都舉辦了慶祝活動。讓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在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10月4日晚間,渥太華僑社在中國城東方明珠酒樓,舉辦晚宴,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7週年。

各界中西方人士、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部分官員參加了慶祝晚宴。

主持: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祝台灣國運昌隆!

渥太華台僑社僑領-董天培先生:「今天我們不但是來慶祝雙十國慶,我們也慶祝我們的新代表陳文儀履新」

除了美味佳餚,還有卡拉OK、民族舞蹈、太極劍表演及幸運大抽獎。

歌曲《台北的天空》、《梅花》表達了人們的思鄉之情。

僑務顧問閻公展:「107年,這個特別有意義。回想當初孫中山(孫逸仙)先生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所以(國慶)在海外僑社特別有意義」。

記者:參加台灣的慶祝有什麼不同的感覺呀?

北京僑胞-卡爾頓大學學生Ren:「第一次(參加雙十國慶)感覺像辦婚慶一樣。我剛開始進來時,以為誰結婚呢」

新竹僑胞-汽車銷售代理 James:「很開心,好久沒有聽到國歌了。台灣國慶快樂!」

駐加台總代表陳文儀先生開啓晚會最高幸運大獎。一名小學生幸運獲得了大彩電。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