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充電器竟操控手機訂總統套房 浙女傻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近日,浙江省金華市的楊女士,在給iPhone手機充電時,發現手機竟然自己運作,訂下了一間總統套房,當時因銀行卡金額沒那麼多,手機竟然重新選擇其他銀行卡付款,楊女士直呼太可怕了。

據浙江媒體報導,事件發生於10月5日晚11時多,浙江省金華市的楊女士給自己的iPhone手機充電時,發現手機竟然自己運作,在不同App間跳來跳去。之後,竟然訂下了一間總統套房,楊女士趕緊將充電線拔下。

楊女士說,自己使用的是山寨充電線,此前充電時,也曾出現手機不聽使喚的情況,但5日晚竟然自動訂了一間一晚要價1萬880元人民幣的總統套房。當時因微信綁定的銀行卡金額沒那麼多,手機竟然還重新選擇了其他銀行卡付款。

當付款確認畫面出現時,楊女趕緊將充電線拔掉了,之後再次測試充電,發現手機4G模式被切換到2G,設定好的螢幕錄影也被取消,手機還自動進入相簿去察看已錄下的影片。楊女還發現自己手機還曾點進微信讀書,並留下評論。楊女士直呼「太可怕了」。

她說,從5日晚11時多到6日凌晨4時左右,她只要一充電,就會出現像是被遙控的情況,這期間,她用朋友的手機記錄下這離奇的過程。她的朋友質疑,可能是山寨充電頭被安裝了遙控晶片。

報導說,其實楊女士的情況不僅一例,過去就有人使用非原廠充電器,而使得手機像被其他人操作,如果換上原廠充電器就恢復正常。

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人員說,目前未接過類似案件,但利用充電器或行動電源安裝惡意程式或盜取個人資料確實是有的。

早在2014年,網路安全研究人員就曾警告說,惡意軟體透過山寨版本的高人氣應用程式(Apps)以及合法軟體的缺陷等,逐漸入侵智慧型手機。

邁克菲實驗室(McAfee Labs)在安全威脅評估季報中說,應用程式的安全缺陷,對行動裝置擁有者構成越來越大問題。在部分案例中,網路罪犯利用應用程式的高人氣,製作山寨版本,乘機竊取個資或發動攻擊全面控制該行動裝置。

邁克菲實驗室抽樣檢查300個山寨版「Flappy Birds」遊戲,發現將近80%內含惡意軟體。

評估季報稱,「我們發現的部分行為,包括未經使用者同意撥打電話;發送、記錄與接收簡訊;竊取聯絡人資料;追蹤定位。在最糟糕的案例中,惡意軟體取得最高管理者權限,毫無限制地控制行動裝置一切,包括機密商業情報在內。」

邁克菲實驗室說,部分合法應用程式也有安全漏洞,可能會被駭客利用。

據報導,美紐約市自10月中旬起將透過廣告或公共服務的公告,大力宣傳一款手機安全檢測的軟件(APP)——「NYC Secure」,呼籲民眾下載安裝。

據稱,當用戶手機內有可疑應用程序運行或受到惡意攻擊時,NYC Secure就會發出警告,並建議解決方案來保護用戶手機及個人隱私。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