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持續集結 平度維權發酵或成全國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繼續發酵,正在升級為全中國範圍的維權事件。10月7日,各地老兵繼續向平度集結,重新佔領日前被當局暴力清場的平度文化館廣場,聲援平度老兵遭毆打事件。

山東平度市爆發千名老兵維權事件,已持續4天。上週六(6日),當地政府出動大批特警,釋放催淚彈,暴力清場。帶頭維權的10多名老兵也被帶走。不過,各地老兵仍在向平度集結,退伍老兵和中共當局的暴力衝突仍在繼續。

據海外維權網10月7日的消息,當天早晨8點多鐘,廣東、河南等地聲援老兵趕到,重新佔領被當局清場的山東青島平度市文化館廣場。另外,來自河北、江蘇、四川、遼寧、安徽等地數百名聲援老兵正在趕來的路上,本地老兵也趕來匯合。

在此前一天,已有上千維權老兵在平度醫院集結抗議,當局出動大批特警,釋放催淚彈驅散,老兵則用滅火器還擊。

據網傳視頻顯示,現場老兵有的四散走避,也有不少人手持棍棒、煙霧噴射器等與警方衝突,有老兵受傷或被警察制伏在地。混亂中雙方均有人受傷。

6日晚,當地警方全面清場,並將現場的十幾名老兵強行帶走。

平度居民劉女士對《自由亞洲》表示,現在當地的各個路口都封了,不准進,各個高速路口都封了,還有老兵被毆打重傷住院了,具體幾個人不清楚。現場穿警服的有好幾百人吧。

十一期間,北京當局為防止各地老兵進京維權,各地嚴加管控。據港媒報導,10月4日,平度市38名退伍老兵準備進京上訪,剛剛出發就遭到當地政府人員攔截、毆打。

自5日早上起,山東、江蘇、四川等省的退伍老兵,聞訊趕來平度聲援被毆打老兵,有人手持木棍稱要為被打老兵「討說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愈千老兵與魯警對峙 當局調重兵放催淚彈驅散(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