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投票 「巴西版川普」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週日,巴西選民紛紛湧向投票站,為支持的國家總統候選人投票,並同時要選出27位州長、多名國會議員等,這場選舉被認為是巴西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

今年的總統大選被認為巴西自軍事獨裁統治結束後30多年來,最具分裂性的選舉之一。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社會自由黨參選人、現任國會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工黨的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之間的競爭最為激烈。

波索納洛認為工黨猶如委內瑞拉一樣政治腐敗,是由前總統盧拉(“Lula”da Silva)領導的經濟上無能、道德又敗壞的政治集團。

波索納洛反對同性戀,誓言要打擊犯罪和腐敗,支持擁槍權。由於他對犯罪的強硬立場,毫無掩飾的言論,以及清廉的聯邦議員職業生涯,贏得很多選民支持。

在9月6號的總統競選集會上,波索納洛被人持刀刺傷,被緊急送醫。9月29號,才得以出院。然而,這次遇刺風波,反而推動了波索納洛的支持率。

根據最新民調,波索納洛獲得32%的支持率,哈達德落後10個百分點,支持率為22%。

另外三位候選人,分別是戈麥斯(Ciro Gomes),阿爾克明(Geraldo Alckmin)和席爾瓦(Marina Silva), 他們自稱是明智的中間派,但支持率遠不及波索納洛和哈達德。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