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家暴案今年2萬多 達歷年最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十月是全美防止家庭暴力的倡導月。休斯頓警察局,今年起到目前,已經接到的家暴案件,有2萬多宗,達到四年內最高。地檢署表示,報案比率的提升,是他們希望看到的。來看詳細報導。

執法部門表示,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包括老人,孩子,婦女,甚至男性受害人,由於其特殊的人員關係,家庭暴力的報案率比較低。今年休斯頓警察局接報的家暴案件有20,651,比去年增加了近1000個,也是2015年以來報案數量最多的。雖然數目字很大,哈里斯郡地檢署檢察長Kim Ogg認為,家暴案經常會導致殺人案,休斯頓去年有將近三分之一的謀殺案與家暴有關。報案率的提升,有助於抑制謀殺等暴力案件。

地檢署和休斯頓警察局從去年開始,針對家暴案,啟動新的執法政策。允許警察和地檢署律師在家暴案的現場,決定是否抓捕關押施暴的人,而與受害人的意願無關。

Kim Ogg說….這樣做減輕了受害人的壓力。這種執法,至少保證接到報案的當天,通過把施暴者關進監獄,保護了受害人的安全,

雖然施暴者關進監獄,但是家暴犯罪紀錄不一定會永遠保留,也有可能在一定條件下取消。

局長說,抓進去不一定要坐牢,通過這種方式迫使施暴者改變行為。

因家暴導致的死亡案件 , 今年至今有35件。市長呼籲,市民看到家暴事件,要積極報案,並且幫助那些遭遇家暴的人。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