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讚神韻交響樂:每首都充滿能量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十月五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羅伊湯普森音樂廳演出。國際知名的歷史學家、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Michael Herren,以及約克大學藝術史學教授Shirley Ann Brown聽了音樂會後,感到令人驚歎,認為每首樂曲都充滿能量。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 Shirley Ann Brown:「音樂家的演奏太令我驚歎了,尤其是那些原創音樂,和常常有不同的中國樂器加入其中,時而獨奏,時而合奏。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像我剛剛講過的,非常適合現代的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一個個單獨的群體了,而是很國際化了。」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Michael Herren:「我聽到每首樂曲都充滿能量,指揮非常出色,每個樂器組都有傑出的音樂家,不需要每個都講出來,但是他們的演奏都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歡。」

兩人都喜歡二胡,可是表達的方式很不一樣。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Michael Herren:「我喜歡二胡,非常喜歡,你感到有人在唱歌。」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 Shirley Ann Brown:「二胡的聲音簡直就是來自天堂一般。我讀到節目冊介紹說,二胡只有兩根弦,我就想到了我的鋼琴,鋼琴可是很多弦。只有兩根弦,可是能夠演奏出那麼豐富的旋律,獨特的音色,都不知道那弓是怎麼拉的,我們的位置不是很近,看不太清樂器,聲音非常獨特,非常美妙。」

布朗教授認為壓軸曲目《創世》作曲風格獨特,她特別喜歡。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 Shirley Ann Brown:「最後的一曲,是『創世』,太精彩了。」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