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明:「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並非神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句話大多數華人並不陌生,但現代的人們都認為,這只不過是想像出來的神話。不過,科學卻證明,這句話並非神話,而是宇宙的真實存在。

科學家以地球上的時間概念來表述,地球自轉一圈是1天,繞太陽旋轉一圈是1年。而木星繞太陽公轉週期是11.86年,如果乘太空船在木星上待一年,那麼地球上已經過去11.86年。

如果在海王星上住1年,在地球上則已經過去了164.8年。

水星公轉時間是88天,自轉需要58天15小時,假如乘航天器在水星上過了1年,那地球才過去不到半年。如果按天計算,在水星上生活一天,地球已經過去了58天15小時。

按照地球時間計算,金星公轉為224.7天,而自轉為243天。在那裡生活一天相當於地球上的243天。

以此類推,那麼在銀河系以外更高的宇宙中,是否就會存在「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的星球呢?

研究人員發現,太陽繞銀河系中心旋轉一週約需2億多年的時間,而銀河系旋轉一圈需要10億年。

澳大利亞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等機構研究人員,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銀河系旋轉一圈需要10億年。並且所有由大量恆星組成的星系,都需要約10億年時間才能旋轉一圈。

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的格哈特.莫伊雷爾教授說:「無論一個星系很大還是很小,如果你坐在它的星系盤最外緣隨之旋轉,那麼你將需要大約10億年的時間才能旋轉一圈。」

也就是說,如果把銀河系視為一個地球,那麼,你站在銀河系這個地球上過1年,就相當於地球人過了10億年。

人類的一天不但與太陽系的一天、銀河系的一天,在速度上、距離上完全不同,差距大的也無法想像。然而,銀河系也只不過是宇宙中的一個小點,宇宙是由無數個星系組成。如果上升到整個宇宙的邊緣,在宇宙的表面上過一年,那又將是地球的多少億年呢?

科學家認為,時間只是一個相對概念,離開特定的空間,地球的「時間」也將不復存在。在《聖經》中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佛經中講,宇宙有三十三層天,如果把地球的大氣層算作一重天,往上是太陽系、銀河系、銀河系星雲、宇宙、宇宙之宇宙等等以此類推,越高時間越慢、以至於無數億倍地球。

所以佛經中表示時間常用10的N次方,數字大到匪夷所思,人類基本無法理解,無法想像。

愛因斯坦相對論說,時間與空間一起組成四維時空,構成宇宙的基本結構。當時鐘處在運動中時,會比靜止時要慢,速度越快,時間流逝越慢。如果以光速甚至是超光速移動,時間就有可能完全停止。

也就是說,如果飛船以光速飛行了1000光年,對于飛船裡的人來說可能只是過去了一瞬間,但對於地球上的人來說卻過去了整整十個世紀。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用現在的科學來解釋,已經不再是什麼神話傳說。

中國古代道家以及佛家的修煉文化中所追求的長生不老、永生不死,是指人通過一種特殊的修煉方法,提升自己的層次,脫離人類這個空間,不再受這個空間的時間制約。

而在高於地球這個空間的時間都是以千年、萬年、億年計算,而非地球人類的區區幾十年,那麼在地球人眼裡,不就是長生不老嗎?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