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平壤前 美國務卿先訪日會晤安倍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人針對朝鮮和貿易等議題,交換了意見。蓬佩奧隨後飛往平壤,展開今年的第四次訪朝之旅。

日本東京是蓬佩奧本次東亞之行的第一站,而下一站朝鮮則是蓬佩奧此行的重點。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感謝蓬佩奧國務卿在訪問朝鮮之前先訪問日本。」

蓬佩奧則表示,將保持與日方溝通,分享朝鮮談判的進度,並向平壤提出遭綁架日本公民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就如何推進(無核化)達成完全協調、統一的意見。若朝鮮無核化要成功,這是必要的。」

蓬佩奧表示,將和平壤確認美朝雙方達成完全共識,範圍包括導彈試射項目,以及化學和生物武器項目的處理等。

蓬佩奧早些時候還對媒體表示,此次訪朝的目的是確保「雙方瞭解真正要取得的目標」,同時希望針對川普第二次會晤金正恩的大致日期和地點展開討論。

在與安倍的會晤中,蓬佩奧也談到日本和美國的貿易談判,已經處於敲定協議的階段。

上月底,安倍在紐約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宣佈開啓雙邊貿易談判。美方的主要要求是減少每年69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日方則不希望看到美方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

蓬佩奧當天也會晤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隨後他會前往平壤,之後繼續訪問首爾和北京。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