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住朋友家 注意細節不失禮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如果因爲各種原因需要借住在朋友家,應該遵循哪些相處之道才能不失禮呢?來聽聽禮儀老師的建議。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在朋友家借住,保持安靜是基本的禮儀。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下車在外面講話很大聲,鄰居就會不高興了,你講的語言就知道是哪裏來的,對我們印像很不好。所以原則上開門下車以後,儘量保持安靜,不要在門口就抽起煙來了,安靜的走進主人的房子。」

未經主人同意,不要隨意參觀房間。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不要隨便亂碰、亂看,這個都不可以,乖乖的坐在那裏。客人還是坐在大的長椅子上面,你可以坐在靠右邊靠左邊的位置坐在那邊等。」

隨便使用主人家冰箱,也是不禮貌的舉動。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因爲冰箱有時候是屬於私人的,比如說,他放一些藥,或者他個人隱私的東西我們不知道,所以冰箱我們不能隨便開,如果要的話你要問主人。 」

使用朋友家電話,一定要先徵得主人同意。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當然,你要打國際電話他也不好意思說不要,但是我們自己要知道節制,有話簡短講完就好了。」

不要隨意跟主人借車。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原則上是不要跟主人借車。主人如果帶我們出去玩,路上有遇到要加油了,這個部分是我們要最好是自己掏腰包來加油。」

早晚作息,應避免影響到主人。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我們不能夠太晚三更半夜回去,或者一大早就叮叮咣咣的吵人。也不要東張西望去人家沒有允許你去的地方。」

避免在主人家接待自己的私人朋友。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呼朋引伴就來了,不可以的,通常也是最好不要在別人的家裏請自己的朋友在那邊經常會客,這樣不太好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