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仍有2350萬人未辦理全真駕照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由於民眾要求辦理「全真駕照」的需求增加,加州各地的車管所(DMV)每天大排長龍。隨著截止日期的臨近,據統計加州仍有2350萬人等待辦理這一業務,而車管所的工作效率再次受到關注。

根據灣區ABC7號台的報導,因為附近DMV的預約排到了今年年底,一名家住南灣吉爾洛伊(Gilroy)的男子為了趕在駕照到期前,不得不趕往198英里外、位於中加州的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辦理業務。

南灣吉爾洛伊居民 Carl Clemm:「(灣區)最早的預約正好在我的駕照過期後一天。」

對於加州居民來說,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在DMV等待,已經成為常態。週四(10月4日),州參議院交通及住房委員會再次對加州車輛管理局舉行聽証。儘管車管局已經出台了各種提高工作效率的手段,加州立法者又撥發了近1700萬美元,用於增加僱員和延長DMV工作時間,但仍然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

據統計,從今年1月開始,加州已經發放了150萬張「全真駕照」,但仍有超過2350萬加州人等待辦理這一業務。根據聯邦的要求,加州需在2020年10月1日截止日前完成「全真駕照」的更換,否則持有原駕照將不能達飛機。

此前,有議員要求對DMV的內部運作情況進行審查,不過遭到部分民主黨議員的抵制而未能實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