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共和黨支持率急劇上升 中期選舉前景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美媒發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在一些戰場州(battleground)已贏得優勢,中期選舉後或更有力地掌控參議院。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3日公布的民調結果,共和黨在5個戰場州的支持率正一路上揚。

該民調顯示,與9月初相比,表示對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非常」感興趣的共和黨人,在亞利桑那州的人數上升了2個百分點,在印第安納州上升了9%,在密蘇里州和北達科他州分別上升了8%,在田納西州甚至上升了11%。

共和黨支持率在上述幾州的增長已經消除了民主黨上個月在數州的優勢。

共和黨的支持率急劇增長與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有關。由於參議院兩黨的席位之比是51:49,導致兩黨在卡瓦諾的確認上每票必爭,其緊張程度令人咂舌。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民主黨不擇手段反對保守派大法官確認的做法已傷及不少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直接降低了他們的支持率,而民主黨阻撓卡瓦諾入職最高法院的目標基本上已完全失敗。

在福克斯的抽樣調查中,只有一名民主黨候選人領先,而且是唯一一名在自己的選區中支持率超過50%的民主黨競選人。

美國中期選舉將從11月6日開始舉行,屆時,不僅眾議院所有435名眾議員都要改選,參議院的33個席位及36個州的州長職位也要重新洗牌。

總部設於華盛頓的獨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調查發現,美國選民目前的投票熱情是20多年來歷次中期選舉中最高的。因中期選舉將決定對國會的控制權,所以近3/4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很關注共和黨是否能保持在兩院的優勢。

皮尤的調查還發現,近60%的選民表示,對川普的看法將會影響他們的投票,其餘人則表示,對川普的印象不會影響到他們的決定。

川普近來在競選集會上一再敦促其支持者,選舉時一定要走出家門,不要把投票機會放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