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痛批中共 美重整對華戰略關係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針對美中關係的講話,全面剖析了中共在各領域對美國構成的威脅與挑戰。再來聼聼美國智庫學者的評論。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這位總統不會退縮;美國人民不會動搖。」

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正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他詳細列舉了中共各種不公平貿易手段,包括動用安全机构,策划對美國技術的全面竊取。專家認為,演講顯示出美方將在貿易戰中堅持到底的決心。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Steve Moore﹕「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將要到來的貿易談判中,對中共會很強硬。他們想達成協議,但要按照美國的條件,改變中共一些貿易濫用行為,保護知識產權。副總統相當於列出了條款,這就是我們要求的。」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北京動用整個政府機構,通過政治、經濟和軍事及宣傳手段推動其影響力,並在美國牟利。」

彭斯在演講中,多方面揭露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包括對美國社會各領域的滲透與分化。他特別指出,中共還企圖影響中期選舉﹑顛覆川普政府。

美國傳統基金會外交政策專家 Michael Gonzalez﹕「中共的所作所為令人不可思議,非常有侵略性。川普政府對此問題非常嚴肅。我想現在已不必留情了,看到的是坦白得多的表達。這是整個戰略關係的重啟。」

彭斯演講中18次提到「中共」或「共產黨」,顯然有意將「中國」與「中共」區分開來。這也意味著美國把中共視為真正威脅和反擊目標。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Steve Moore﹕「共產主義在中國是徹底的失敗。我們希望看到中國保證向自由的方向發展,自由市場,而不是國家控制和政治打壓。坦白說,過去四五年,我們認為中國是向錯誤方向發展。這就是副總統要闡明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