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孟宏偉失蹤 中共製造國際笑話?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

孟宏偉失蹤 中共製造國際笑話?

國際刑警組織擔任主席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據稱回中國之後失蹤,他的妻子日前向法國警方報案。

法國警方表示,孟宏偉是上週離開國際刑警組織里昂總部返回中國的。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來源說,孟宏偉上週搭乘航班抵達中國後,立即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但報導沒有透露他被調查的原因。

國際刑警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法國和中共有關當局需要處理的事情。」

中共官員失蹤後,家人聯繫外國政府的案例非常罕見。大陸有網民認為,孟宏偉的妻子打破潛規則,把他失聯消息捅出去,應該是一次有準備的自救預案。

「德國之聲」報導說,主席在任職期間失蹤,這是國際刑警組織從未遇到過的情況。並引述專家的話說:「中共又製造了一個國際笑話」。

拒絕延長外國記者工作簽證 香港首次

英國《金融時報》10月5號報導說,該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的簽證延期申請,已經被香港政府拒絕,港府沒有說明拒簽的理由。

馬凱是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輿論普遍認為,簽證被拒與馬凱今年8月14號在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主張港獨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並發表演講有關。

這是外國駐港記者首次被拒發工作簽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則對《南華早報》表示,港府由此向國際社會釋放了一個信息,就是香港與中國任何其它城市沒有區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