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對華戰略轉變 彭斯:總統不會退縮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重要講話,全面論述了美國對華政策的戰略轉變。彭斯例數中共監控國民,迫害宗教自由,滲透美國,擴張全球,以及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事實。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將捍衛美國的利益。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美國人民有權知道,就在此刻,北京正動用整個政府機構,通過政治、經濟、軍事及宣傳手段,推動其影響力並在美國牟利。中國(中共)也比以往更活躍地使用其力量,來影響並干預美國的國內政策和政治。」

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重要講話,引發極大關注。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可以說是迄今為止川普政府官員裡面,對中共的政策論述最全面、立場最堅定、也是警告意味最濃的一次。」

彭斯談到,蘇聯垮台後,美國曾認為中國必將成為自由國家,因此向中國敞開大門,並將中國納入世界貿易組織,但這個希望最終落空。

彭斯:「自由的夢想對中國人來說仍然遙不可及。雖然北京嘴上仍然說『改革開放』,但鄧小平的著名政策現在卻是有名無實。到2020年,中國統治者的目標是落實奧威爾式的極權體系,控制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即所謂的『社會信用系統』。至於宗教自由,中國的基督徒,佛教徒,穆斯林正經受新的一波迫害。」

不僅中國沒有走向自由,彭斯說,在過去17年裡,中共使用了關稅、貨幣操縱、強制技術轉移、知識產權盜竊等一系列與自由貿易不符的手段,給美國帶來了巨大貿易赤字。現在,中共還試圖通過「中國製造2025」贏得21世紀經濟的領導權,並用所謂的「債務外交」擴大其全球影響力。

彭斯:「前幾屆美國政府忽視了中國(中共)的行動甚至『助長』了中國(中共)。但是這樣的日子結束了。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利堅合眾國一直在以重新煥發的美國實力來捍衛我們的利益。」

前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聯潮:「美國已經對華政策做了一個戰略性的調整。這一次呢,他是更進一步的闡述了為什麼要做這個轉變。美國做出這樣的戰略轉型啊,實際上是全國各界的一個共識。不是說是一個黨派,共和黨所做出的一個決定。全國基本上形成了一個共識,對中共要進行反制。」

田園博士:「中共的經濟在美國的壓力下已經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症狀。自從美國宣佈對中國的產品徵收關稅以來,中國的股市已經下行了將近27%。那麼也許大家沒有看到它急劇的崩潰,但是呢如果中共還不識相,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肯定是將會是非常深遠的。」

彭斯說,因為川普總統的領導正在奏效,中共希望美國有個不同的總統,在媒體、工商、娛樂、學術等多重領域施加影響,試圖干擾11月的中期選舉。中共的手段讓俄羅斯相形見絀。

彭斯:「這位總統不會退縮,美國人民不會動搖。雖然我們希望改善與北京的關係,但我們將繼續堅定地捍衛我們的安全和經濟。」

韓聯潮:「美國不會被中共這個展示武力所恐嚇、嚇住,美國要按照既定方針維護世界秩序,我覺得這個是非常明確的一個立場。」

前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聯潮表示,彭斯在演講的最後還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美國希望中國良性發展。

韓聯潮:「他基本上是很強硬的一面,但是也有一面呢希望中國還是要朝良性方向發展,並沒有把這個門完全堵死。從這個角度來講呢,我說這是一篇非常平衡的講話。」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川普總統要求公平貿易,從長遠來看是給中國經濟開了一個好藥方,讓中國企業和民間真正能自主和創新。從這個角度來說,川普是中國人民真正的朋友。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