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公佈 李明博被判監禁15年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剛果醫生穆克維格和伊拉克的穆拉德,因為對「終止使用性暴力作爲戰爭武器」作出貢獻,於週五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穆克維格是剛果婦科醫生,每年救治很多遭受武裝分子性侵的婦女。而穆拉德曾在2014年被ISIS綁架並性侵,獲救後成為聯合國親善大使,她是第17位獲得該獎的女性。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週五對前總統李明博作出一審判決。

首爾法院法官 Chung Kye-Sun:「法庭判處被告15年監禁和130億韓元罰款。」

李明博的罪名是貪污、受賄和造成國有財產流失。

俄總統普京出訪印度,至週五,雙方共簽署8項協議,其中包括開發6座核電設施,還有價值50億美元的國防協議,包括印度購買俄國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及2022年前俄方協助印度開展載人航天等。雙方還計劃到2025年,將雙邊貿易額增至300億美元。

總部在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現主席孟宏偉,據報於9月29日前往中國後失蹤。他兼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曾是周永康的副手之一,有專家認爲,不排除他作為周永康的「餘毒」被拿下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