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業率僅3.7% 創50年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10月5日)報告,美國9月份的失業率僅有3.7%,創下近50年來的新低。此外,其它報告顯示,由於當前美國就業形勢樂觀,所以申請救濟的人數也在大幅減少。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新發佈的數據,9月,美國新增就業崗位134,000個,低於預期;但失業率降至3.7%,創下1969年以來的最好記錄。

經濟學家此前預測,9月份的失業率可能低達3.8%,而實際情況甚至更好。

不過,9月份新增工作崗位低於經濟學家預計的平均數184,000個,其中零售業的就業人數減少了20,000人。

與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的平均時薪增長了2.8%,符合之前的預測。平均每周工作時間沒有變化,仍為34.5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9月份所取得的經濟成就是在一些不利的因素下進行的,包括美中貿易爭端加劇,「佛羅倫斯」(Florence)颶風猛烈侵襲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這些都可能對當月工作造成了影響。

Bankrate.com網站資深經濟分析師哈姆里克(Mark Hamrick)指出,颶風登陸及洪水肆虐期間,很多酒吧和餐館都停業了,其崗位需求減少了17,000個。

另外,零售業就業人數下降,也反映出亞馬遜等電商企業給美國傳統零售業所帶來的日益激烈的競爭。

勞工部週四的一份報告還顯示,9月份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約為 207,000人 ,比上一周減少了8,000人,超出了經濟學家的預期。他們此前預測,這個數字將繼續保持在215,000左右。這顯示,美國當前的勞動力市場更加強大,能迅速吸納新的員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