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程序投票 卡瓦諾確認進入最後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週五(10月5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了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程序性投票,對他的確認表決至此已進入倒計時,最終結果週六將見分曉。

週五上午,參議院的程序性投票掃清了卡瓦諾確認的最後一道障礙,以51: 49通過表決,順利進入最後一關。

值得關注的是,投票並沒有嚴格按照黨派劃線。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投了贊成票,而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則投了反對票。

兩張共和黨搖擺票起到了關鍵的推動作用——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都投了支持票。週四,他們都表示認同FBI的調查,暗示他們可能支持卡瓦諾確認。

川普總統對參議院通過程序性投票表示讚賞,他在推文中說:

「非常自豪,美國參議院投票『贊成』,推進卡瓦諾法官的提名!」

不過,週六的最終表決結果仍難肯定。柯林斯雖然同意結束辯論並進入最終表決程序,但她仍未明確表示是否支持卡瓦諾確認,她說她週五下午才會宣布自己的最終決定。預計她的聲明將在下午3點出台。

弗萊克則表示,「除非發生重大變化」,他打算投贊成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呼籲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持卡瓦諾,以此向民主黨的暴民統治(mob rule)說「不」。他指出,民主黨以黨派劃線極力抵制共和黨的政策,這一切目前就發生在國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