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遊客手提包遭明搶 路人錄像全記錄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舊金山治安惡化,很多居民和遊客都深有感觸。週三(10月3日)下午,在舊金山遊客聚集的市場街,一名女性遊客就遭遇劫匪,光天化日之下被搶走裝有錢包、護照等貴重物品的手提包。整個過程被路人用手機紀錄全程錄下來。

週三剛到舊金山幾個小時,旅行專家Scott Ford便目睹當街搶劫的行徑。

他在推特上公布2視頻說:「我正在舊金山警察局。衝撞逃跑!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位女士高檔設計的手提包、現金、護照、貴重物品。可惜我差一點就逮到他了。我為這位女士感到難過。」

搶劫事件發生在舊金山金融區Market與O’Farrell大道交界處。當時福特聽到有人大叫,看到遠處一名女士被推搡,手提包被搶走,他立刻上前追趕竊賊,並用手機記錄下整個過程。他說距離竊賊只差一點。目前舊金山警局沒有公布更多的細節。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上週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20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舊金山市財產犯罪率全美最高。每10萬個舊金山人中有6,168起犯罪案件發生,平均每天發生148起偷盜、搶劫、縱火案。

自從加州47號提案,重罪變輕罪通過後,舊金山財產犯罪率增幅明顯,從2016年的約47,000起猛增至2017年的54,000起。警方將原因歸於城市砸車搶劫案暴增。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