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 去中國後失蹤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法國警方週五宣布,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9月底前往中國後下落不明,法國警方將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媒體報導,孟宏偉的妻子週五報案,說孟宏偉9月29日前往中國後,與家人失去聯絡。

國際刑警組織總部設在法國里昂,孟宏偉夫婦居住在當地。

法國警方已就孟宏偉失蹤案展開調查。國際刑警組織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孟宏偉現年64歲,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任期四年,是首個擔任這一職位的中國人。有人權組織擔心,北京可能利用該組織追捕外逃的異見人士。

去年,孟宏偉仕途開始下滑。12月,孟宏偉被免去中共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和中共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春天,他再次被免去公安部黨委委員職務。

孟宏偉長期在公安部任職,2004年4月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曾經是周永康的副手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