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世界貿易組織報告預測,人工智能,3D打印,區塊鏈等新數字技術的發展,將起到歷次工業革命一樣的作用,會降低各行業運作成本。受到這些技術的推動,到2030年全球貿易可能會增長1.8%到2%。

2.美國制裁伊朗,要求十一月四日起全面禁運伊朗石油,影響到國際原油價格,油價持續上漲。儘管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仍然難抵禁運造成的供給下降。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要求沙特阿拉伯增產,但國際原油價格暫時沒有緩解。北海布蘭特原油本週漲破每桶八十五美元,創四年來新高。

3.美國的消費者報告對市場上各種智能手機作了測評和排名。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 排名第二和第三位,iPhone改進最大的是電池續航能力。排名第一的是三星的Galaxy Note9。

4.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和資本流動不穩,世界銀行調低東亞及太平洋地區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至6.3%。到了2020年,世銀預估該地區的經濟增速為6%。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