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蘋果和亞馬遜被中共黑客植入間諜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據美媒披露,中共軍方黑客入侵美國超微硬體公司的供應系統,在其生產的設備中植入微型間諜芯片,以獲取商業和政府情報。在蘋果亞馬遜的一些主板中,都發現被植入了間諜芯片,被波及的美企有近30家。

10月4日,彭博旗下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布消息稱,據十幾位不具名的美國情報界和科技界人士透露,2015年,美國超微硬體公司(SuperMicro)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共軍方黑客攻擊,它們生產的設備被植入了微型間諜芯片。

這是目前已知的最重大的供應鏈攻擊行為。美國政府正在調查這起黑客攻擊,並認為中共軍方的一個情報部門,應對此負責。

一位美國官員稱,黑客的目標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機密,以及政府承包商電腦網路所儲存的國家安全資料。

報導稱,在超微電腦伺服器中發現的間諜芯片,是被人用機器焊接在主機板上聯接基板管理控制器的匯流排。這樣,中共黑客可以和網路上的不明電腦,進行背景連線通訊(phoning home)。並且可以直接對作業系統的內核程式,輸入少許指令內容,然後修改內核程式,使其接受進一步的更改。

中共黑客只要在其中一台不明電腦設置據點,就可以進行長期探查任務,掃瞄目標網路的配置情況,並將資料傳回黑客大本營。

報導指,亞馬遜(Amazon.com Inc)、蘋果(Apple Inc)等大企業的資料中心伺服器中,都發現被植入微型間諜芯片。

此消息導致亞馬遜和蘋果股價大跌。美東時間4日上午11點,亞馬遜的股價下跌1.55%,蘋果的股價下跌1.07%。

目前,兩家公司都對彭博社的報導表示質疑。超微也沒有予以置評。

對於兩家公司的質疑,報導指,經過一年多調查採訪,100多次的談話,「有17人證實,超微電腦的硬體被人動手腳,另有其他地方也遭攻擊」。

據悉,涉及企業除亞馬遜和蘋果兩家公司外,還有近30家美國公司,其中包括一家大型銀行和多家美國政府業務承包商。

有數名知悉調查情況的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通過追蹤這些間諜芯片,一直查到為超微電腦公司生產主機板的數家轉包工廠,而超微電腦公司與中國公司合作密切。

據悉,超微電腦創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San Jose),2015年時已在全球100個國家擁有逾900家客戶。

事實上,中共對美國政府和商家的網路攻擊,多年以來從未停止,遭到美國政府的強烈譴責。

去年4月以來,美國一個名為「入侵真相」的神秘組織,在WORDPRESS的博客上,揭露有中共情報部門背景的網路黑客的姓名及其團隊情況。

一個被他們稱為APT3(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的黑客團隊,為中共國安部服務,攻擊美國、英國及其他國家政府、公司和研究機構的網站,盜取工業技術和研究資料。

今年7月以來,「入侵真相」又陸續揭發了另一個有中共情報部門背景的黑客組織APT10,並警告說APT10的規模比以往的類似組織都大。

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共通過網路黑客盜取知識產權的行為顯著上升。有專家認為,只要符合中共的戰略和經濟利益,中共的黑客行為仍將持續。

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發表白宮的中國政策演說中指出,最可怕的是,中共的情報安全機構掌握了大量竊取美國科技的能力—包括最先進的軍事技術。使用這些偷竊的技術,中共正大規模地化犁為劍。美国政府正在加強反制中共黑客入侵的舉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