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聯邦打官司 加州花納稅人數百萬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川普執政以來,加州在移民、環保等議題上向聯邦發起挑戰。根據加州司法廳的最新報告,加州政府因為與聯邦的法律訴訟,已經花費了納稅人數百萬美元。

這份報告顯示,自從川普2017年1月執政起,加州總共發起了44項法律訴訟,與此同時,聯邦也向加州提起了3項控告。2017至2018財年,加州的法律相關費用超過900萬美元,相比前一年的3百萬美元大幅增長。

加州民主黨籍的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辯護說,加州與聯邦的法律戰所涉及的費用,不到州司法廳年度預算的1%。目前,司法廳的預算為8.94億美元。

不過,共和黨人則指責,民主黨主導的政府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律師狄倫(Harmeet Dhillon)接受採訪時說:「僅僅因為加州及其民主黨高層不同意總統或其政府所做的,也不能把法庭當成處理分歧的地方。」

硅谷的霍華德·恰維斯納稅人協會(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主席庫帕爾(Jon Coupal)也表示,雖然花的錢看起來不多,但這象徵著浪費和愚蠢的訴求,是州府官員的政治姿態。

據報導,加州與聯邦的44項法律訴訟大部分還沒有進入審理階段。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