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關乎美國未來 選民熱情空前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備受世界關注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定於11月6日。觀察人士認為,這次選舉不僅是對川普(特朗普)總統,也是對美國與世界新關係的公投。民調顯示,美國選民熱情空前高漲。

11月6日,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不僅要改選眾議院所有435名眾議員和參議院33名參議員,還要改選36個州的州長以及其它大小地方選舉。

川普從9月29日開始在美國5個州進行了為期一週的集會活動,旨在中期選舉前夕站台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確保共和黨人守住國會多數黨優勢。

川普表示,他上任以來,美國失業率創歷史新低,更多美國人有了工作。新簽署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貿易協定,是美國取得的又一個勝利,讓美國人得到公平貿易,以及更多工作機會。

集會現場座無虛席,川普步入會場時,受到全場民眾熱烈歡迎。他呼籲民眾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都出來投票。

民意調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稱,因選舉將決定對國會的政治控制,許多美國選民的熱情都被調動起來了。近3/4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關注的是共和黨是否會保持對參眾兩院的控制權。

皮尤的調查研究發現,大多數(近60%)登記選民表示,對川普的看法將影響到他們把票投給誰,其餘的人表示他們對川普印象好壞不會影響到他們的決定。

皮尤中心的民調發現,目前美國選民的投票熱情是20多年來歷次中期選舉中最高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密西西比集會演說 力挺卡瓦諾
相關鏈接: 唐浩:中期選舉 川普新政與美中角力之戰
相關鏈接: 警惕中共干預選舉 美國土安全部加強防範
相關鏈接: 夏小強:中共干擾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如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