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嘯1424死 海嘯警報沒有反應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印尼爆發地震海嘯第六天,搜救工作持續進行。週四,官方更新死亡人數為1424人,恐怕還會增加。

週四,印尼官方公布最新數據,地震海嘯死亡1424人,多數人死於山崩和海嘯。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在重災區帕盧,羅亞羅亞酒店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據報,還有50人埋在瓦礫堆中,隨著時間的流逝,生還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從直升機俯視災區,尤其是沿岸地帶,大片房屋被海嘯和泥石流沖走,留下一片光土和廢墟。

撤離到避難中心的災民,回想起地震那一刻,仍心有餘悸。

當地居民ROOSMAWATI:「第一次地震發生時,我立即倒地,我的孩子撞到頭,然後發生第二次地震,更強,我跟孩子一起逃跑,我聽到人們喊叫水在上升。」

地震發生後,災區電力中斷,通訊受阻,極度缺乏食物和生活物資,打劫商家情況一度十分猖狂,災區瀕臨混亂。

印尼當局呼籲國際協助救災,之後主要電信業恢復運營,情況有所改善。

民眾呼籲政府關照災民,將災害降到最低。

當地居民MUHAMMAD ASYKUR:「我們必須要更有信心,多祈禱。我們希望政府未來更加關照災民。」

這場災難造成超過7萬人無家可歸,還有至少150人被埋在瓦礫堆中。

強震帶來的海嘯,使傷亡更加嚴重。帕盧的海嘯警報系統因疏於維護,事發時沒有反應,天災加上人禍,導致許多人來不及逃生。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