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搶報范冰冰破財免災 照片竟是關曉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因「陰陽合同」捲入逃稅風波後,失蹤123天,調查結果3日終於出爐:她需在期限內繳納逾8.8億元人民幣,以天價稅款免牢獄之災。消息引發全球媒體爭相報導。逗趣的是,英媒《天空新聞》(Sky News)在趕報新聞時,竟把關曉彤誤認成范冰冰。

10月3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文稱,從中共國家稅務總局以及江蘇省稅務局獲悉,范冰冰「陰陽合同」涉稅問題已查清。范冰冰及其擔任法人代表的企業,累計偷稅漏稅2.55億元(人民幣,下同),處罰5.96億元,滯納金0.33億元,共需補繳8.83946億元。

報導稱,范冰冰已在9月30日接到處罰決定。代表當局的稅務部門稱,如果范冰冰能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繳納稅款、滯納金及罰款,將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因為范冰冰在國際影壇享有高知名度,在神祕失蹤123天後,中共當局突然公布對她的這一調查結果,令西方媒體幾乎都在第一時間爭相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題為「范冰冰:中國稱失蹤女星因偷稅被罰款」的文章中表示,范冰冰在6月離奇失蹤後,中共官媒發布了首份關於她的公告。

CNN還援引人權倡導者和研究員卡斯特(Michael Caster)的觀點稱,「中共敢讓最著名的女演員之一失蹤,這應該是敲響警鐘:中國境內的任何人都可能是下一個。」

美國之音在「官媒公布范冰冰被稅務部門處置 失蹤近4個月後『認罪了』」一文中說,范冰冰失蹤長達近四個月後,官方3日終於公布了有關她的消息。

彭博社在題為「中國重罰女星范冰冰」的一文中表示,在中國大陸的微博上,擁有六千萬粉絲的37歲知名女星范冰冰,在被爆偷稅漏稅後銷聲匿跡。而新華社在公布處罰消息後,沒有進行更多說明。

《金融時報》的報導稱,范冰冰雖然幾個月都沒露面,但她現在又成了備受關注的焦點。

BBC的文章表示,范冰冰的微博在沉寂了123天後,再次更新,發布了一篇《致歉信》,「『靴子』終於落地,這意味著范冰冰連繳帶罰共需上交近9億元。」報導稱:「不僅是范冰冰,整個影視行業也將面臨查稅的寒冬。」

在所有外媒的報導中,最有趣的是,英國天空新聞發表范冰冰破財免災的消息時,竟然配圖誤用了關曉彤出席某典禮的照片,讓大陸網友看了傻眼。

雖然該文很快更正,換上了范冰冰的照片,但仍有眼尖手快的大陸網友截圖後,上傳到微博,話題一度登上熱搜榜。網友紛紛表示:「這可能是關曉彤被黑的最慘的一次。」還調侃正在上大學的關曉彤:「你要先努力賺到8.8億元啦!」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