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打諷刺性圖片 「秋語圖說」作者被刑拘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上海網民唐燕濤因製作傳播具諷刺性時政圖片,日前遭上海警方刑事拘留,而此前寶慶圖文和尖刀圖說作者也遭到打壓。有維權人士指出,這是因為他們的作品觸動了當權者的神經。

這一張張利用時政性網絡圖片和文字編輯而成的「秋雨圖說」,是上海網民唐燕濤的作品,由於簡潔明瞭、諷刺幽默,很受網友歡迎。據維權網報導,唐燕濤網名唐唐,於9月29號被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寶山看守所。

上海維權人士徐女士表示,除了唐燕濤外,其他稍有影響力的圖說作者也遭到整肅,因為這些圖片觸動了當權者的神經。

上海維權人士徐女士:「她是因為做圖片給關起來了,刑拘了,還有一個寶慶也抓起來了,也拘留了,我覺得是不應該的,這個圖片也屬於言論自由這一類的嘛,憑甚麼不能做啊,還有一個叫尖刀的,尖刀好像放出來了,他們觸動了當官的、當權者的神經了,他們肯定覺得不舒服了嘛!」

不少維權人士對唐燕濤被刑拘一事表示憤慨。

上海維權人士王先生:「這不對的,言論自由,怎麼可以打壓她,公安是任意抓捕,百姓遭殃,司法現在腐敗到極頂,我對這個表示同情,被抓。」

上海維權人士孫洪琴:「中國是一個沒有法的國度,中共抓人、關人、拘留、判刑,它不根據法律依據,它就根據政權的需要,凡是對政權有威脅,對制度不滿、對官員違法犯罪行為不服,這樣的人,它隨時隨地會抓的。」

「尖刀圖說」作者梁勤輝向《自由亞洲》證實,唐燕濤被抓的同一天,他也遭到抄家和傳喚,問詢時間長達6個多小時。他指出,官方這次針對性的對影響力相對較大的圖說作者下手,目的是想讓所有人噤聲。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