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又一法官離職 世貿組織仲裁機構或停擺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由於美國拒絕了目前僅剩的四名世貿組織大法官中的一名連任,世貿組織仲裁機構面臨因法官人數不足而停擺的危機。評論指出,世貿組織成了中共不誠信貿易的避風港。

9月26號,在世貿組織大法官斯旺森連任的問題上,美國投下了反對票。

近70個國家多次要求美國不要阻撓這項任命。但一名美國官員在世貿組織總部拒絕了這一要求。

這不僅意味著這位毛里求斯籍的法官將在9月30號任期屆滿後,要離開世界貿易的最高仲裁機構,也意味著這個機構面臨停擺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反對任命這些對於貿易爭端有最終仲裁權的大法官。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美國駐世貿組織大使謝伊今年5月曾在一次演講中表示,世貿上訴機構已經成為一個流氓組織,經常違反其運作規則。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個機構它負責的就是,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的貿易規則,來裁定各個國家的貿易糾紛。但是實際上,這個機構比橡皮圖章還不如。它的仲裁決議是沒有任何約束力的。(比如)如果這個仲裁機構判斷中共敗訴,中共仍然能夠繼續傾銷鋼鐵而不用負任何實際的責任。」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的法官常設7人,此前因美國杯葛新法官遴選,只剩下4人。如今斯旺森離職,只剩下3人。

另兩位美國籍的格萊姆和印度籍的首席大法官巴提亞,將在明年12月結束任期。中國籍法官趙宏將在2020年11月結束任期。

因為世貿組織的每項裁決都需要3名法官,而目前它應對的多項爭議,很多是由美中貿易戰所引發。如果剩下的3名法官在某一案件上需要避嫌,整個仲裁機制就會陷入停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過去這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直採取的一個政策,就是世貿的法官退休以後,就阻止新的法官上任。道理很簡單,就像川普總統講的,全世界都在佔美國的便宜。你世貿沒什麼用嘛,還要它去裁決?而且你真要讓世貿去判的話,它就給中共很多的機會。」

田園:「中共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可以說是被各個國家告的最多的國家之一。幾乎每一個主要的貿易國,包括美國、加拿大、印度和日本,都和中國有各種各樣的貿易爭端。」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由於以往審理一個案子曠日持久,又沒有懲罰機制,上訴機構存在與否,對目前已處於半癱瘓的世貿仲裁機制都沒有影響。

「LIFETIME視界」發推文說:美國就是想「強拆」世貿,世貿成了中共不誠信貿易的避風港。

田園:「盜版在中國依然橫行,強迫外國公司轉移技術、公開源代碼,還有用非關稅的壁壘,把外國的互聯網公司擋在(中共)防火牆之外,這個事情一直到今天都沒有解決。這就是為什麼川普總統上台以來明確指出,你中共就是流氓,我現在要撇開WTO這個仲裁機構,我要直接對你動手了。這就是中美貿易戰最根本的原因。」

此前,中共為了美國關稅問題告上世貿,希望找世貿救命,來解決貿易戰。

藍述:「現在川普總統採取強硬的政策,你就去找世貿它也是解決不了的。你這個中共不解決所有美方提出來這些不公平、不守規矩的現象,他直接就給你加稅。你告也沒用。世貿停不停擺,它對中美之間(貿易)問題的處理沒有太大的影響。」

有網友說:中共以WTO平台賺取了足夠多的非法利潤,如果WTO就此能改變規則,迫使中共國改弦更張,那麼還有一點用。否則廢除WTO,徹底孤立中共,勢在必行!

週日晚,美國、加拿大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達成協議。外界認為這是川普在重塑全球貿易方面取得重大勝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川普現在採取的辦法,就是和自由世界這些國家一個個去談判,這種談判方式也是做給中共看的。即使再不守規則,將來中共也得過來談判。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