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兩德統一28週年 三學者獲諾貝爾化學獎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是兩德統一28週年紀念日。盛大慶祝活動在柏林舉行。布蘭登堡門被用歷史照片包覆,重現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倒塌。不過,原東德地區經濟發展遲緩,2015年難民潮爆發後,當地極右翼勢力抬頭,仍然不同程度分裂著德國社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兩德統一還沒有結束。」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於週三在瑞典揭曉。美國科學家阿諾德、史密斯和英國科學家溫特爵士共同獲獎。他們在研究酵素演化以及胜肽、抗體方面做出卓越貢獻。阿諾德獲得二分之一獎金,史密斯與溫特各獲得四分之一。

馬來西亞反貪機構於週三逮捕了前第一夫人羅斯瑪,週四開庭提審,罪名是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羅斯瑪是前首相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被捕當天,納吉布也被警方傳召,以協助調查「一馬公司」的案件。

「失蹤」了123天後,大陸知名影星范冰冰在微博上發表了《致歉信》,承認在影片《大轟炸》和其他一些合同中利用「陰陽合同」逃稅。在這條微博發出的幾個小時前,中國官方通訊社援引稅務部門稱,范冰冰連繳費帶罰款,共需上繳人民幣8.8億元,以免除刑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