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爆被中共當局課40%關稅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貝佐斯宣布亞馬遜加薪計劃

亞馬遜公司宣布,將把所有美國員工最低時薪,調高到15美元,約460元台幣,將在下個月生效,預計有30多萬員工受惠。對此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表示,這對他們是有利的,我讚成提高工資。亞馬遜上個月成為美國第2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

2. 特斯拉自爆被中共當局課40%關稅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日公布第三季汽車生產數據時,警告中共對特斯拉開徵的關稅高達40%,遠多於其他進口車,還聲稱造車成本比直接在當地生產多六成,股價應聲走軟。

3. 美中貿易戰 台紡織業迎轉單

美中貿易戰延燒,台灣紡織業上中下游業者等待轉單效應,力麗說透過建立印尼海外基地,成功降低中國生產。遠東新則說,美國、越南新產能年中陸續開出,可就近供應美國市場,提高競爭優勢。

4. 日本市占第一!樂天Pay擬進軍台灣

行動支付競爭激烈,日本樂天信用卡副社長中村晃一今天宣布,樂天Pay在日本市佔率達15.2%居冠,打敗第二名的Apple Pay 12.9.%及市佔3.9%居第三的Google Pay, 而台灣人愛用的LINE Pay則居第四市佔率只有3.2%居第四,至於樂天Pay是否會來? 中村晃一表示,有在進行這方面的研討但尚無具體來台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