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破財免災」全球關注 下一個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中共官方3日公布女星范冰冰偷稅案,繳納8.8億人民幣可免於刑責。這一消息立即成為媒體焦點,上了眾多西媒頭條。CNN說,中共讓范冰冰失蹤4個月,這應該是敲響警鐘:在中國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范冰冰。

10月3日,中共官方稱,稅務機構查實,范冰冰及其旗下企業,累計偷稅漏稅2.55億(人民幣,下同),處罰5.96億,滯納金0.33億,共需補繳8.83946億。

這一消息發出後,西方媒體幾乎在同一時間內對此事進行了報導。

美媒CNN在題為「范冰冰:中國稱失蹤女星因偷稅被罰款」的報導中說,范冰冰在6月離奇失蹤後,中共官媒發布了首份關於她的公告。

如果范冰冰在規定時間內(具體時間未知)支付全部罰款,她就不會被刑事指控。外界普遍猜測,她在6月失蹤後,已被當局拘留,新華社稱,她當時正在江蘇省接受偷稅調查。

CNN援引人權倡導者和研究員卡斯特(Michael Caster)的觀點稱,中共敢讓最著名的女演員之一失蹤,這應該敲響警鐘:中國境內的任何人都可能是下一個。

美國之音在一文中說,范冰冰失蹤長達近4個月後,官方3日終於公布了有關她的消息。幾個小時後,范冰冰在微博上發表一份致歉信,稱對自己的逃稅行為感到羞愧,並表示歉意。

《彭博社》在題為「中國重罰女星范冰冰」一文稱,在中國微博上,有6千萬粉絲的37歲范冰冰,在偷稅醜聞發生後銷聲匿跡。新華社在公布處罰信息後,沒有進行更多說明。

英媒《路透社》在題為「中國在高曝光的偷稅案中罰款影星范冰冰」的報導中說,中共稅務總局給范冰冰開出罰單。范冰冰在《鋼鐵俠3》等大片中露面後,忽然在6月1日開始消失,她捲入了一場電影產業的偷漏稅事件。

《金融時報》稱,范冰冰雖然幾個月都沒露面,但她現在又成了焦點。

除了上述媒體,美聯社、《紐約時報》、英媒BBC、《新唐人》、《大紀元》等海外知名媒體,都紛紛進行了跟蹤報導。

10月3日,范冰冰在微博貼出致歉信,表示深感羞愧、內疚,將籌措資金繳納罰款。

對於范冰冰此次為何能免於刑事責任。查詢得知,按照中共的相關法律規定,若是初犯,在補繳所有罰款和滯納金後,便可不負刑事責任。

但在補繳完罰款,免於刑事處罰外,還有一種情況仍需負刑事責任,即「五年內因逃避繳納稅款受過刑事處罰,或被稅務機構給予二次以上行政處罰的」,需負刑責。

這就意味着,如果范冰冰在補繳完8.8億之後,其本人及旗下企業如果再次涉嫌偷稅漏稅的話,即便補足罰款,也必須受刑事處罰。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范冰冰官方報告出爐 遭狠罰8.8億脫身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