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轉移穆斯林 人數達二三十萬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新疆轉移穆斯林 人數達二三十萬

中共在新疆的集中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民眾的事件,被海外人權組織披露後,日前大陸傳出新疆鐵路自9月26號起停止發售10月22號及以後的火車票的消息,輿論猜測新疆可能有大事發生。

10月1號,「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新疆當地居民披露,從9月26號起,中共當局通過列車全面轉移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吉爾吉斯等少數民族穆斯林。南疆維族穆斯林被運往北疆,而北疆哈薩克人則被送往甘肅地區,轉移人數高達二、三十萬人。

報導說,這次大規模轉移穆斯林的消息,也得到了新疆喀什疏附縣警方的證實。

當地民眾還透露說,新疆各地監獄現在人滿為患,連監獄工作人員的直系親屬也被關進去了,因此他們把裡面的消息傳出來。而中共為了掩人耳目,不得不採取將少數民族穆斯林大規模轉移的措施。

非法出口美軍事設備 中國籍女子被判刑

一名居住在南加州的中國籍女子,因為非法向中國出口美國敏感科技產品,10月1號被加州聯邦法院判刑3年零10個月。

法庭資料顯示,33歲的陳思2007年赴美讀會計專業研究生,畢業後曾在一家航空航天技術公司實習。她於2013年至2015年間,在沒有取得許可的情況下,購買並向中國出口了美國軍事與太空通訊設備,包括可以用於太空通訊和干擾軍事通訊的器材。

住在加州波莫納市的陳思,去年5月被捕,並在7月認罪,她還同時承認洗錢、使用假護照等罪名。

根據法庭文件,陳思將在服刑結束後被遣返回中國。

中共間諜 美曾討論禁中國人赴美留學

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宣布收緊對部分中國留學生的簽證,以期降低敏感學科情報被竊取的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號報導說,美國政府內部曾有過更為嚴格的建議,也就是完全斷絕中國人赴美留學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的話說,白宮在就中國問題進行辯論時,川普的高級政策顧問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向美國總統和其他官員提議,要求禁止中國人在美國留學深造。

但他的提議引起爭論,遭到包括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內的多人強烈反對。

知情人士透露說,最後是布蘭斯塔德成功說服了川普,同意對中國留學生的制裁不要太過嚴厲。
報導說,儘管很多官員反對米勒的建議,但美國政府內部,對來自中國間諜威脅的擔憂仍然十分普遍,而他們針對的對象就包括美國大學裡的中國學生和科研人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