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郵件襲五角大樓 國防部長和海軍上將成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二(10月2日)聲明,五角大樓收到的兩封可疑信件被檢測出蓖麻毒素(ricin)。國防部週一已隔離所有經由郵政系統寄到五角大樓的郵件,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對這些郵件進一步檢測和分析。

週二,五角大樓發言人、陸軍上校曼寧(Robert Manning)聲明,國防部週一在郵件篩選處發現了疑似帶有毒素的信件,隨後,五角大樓收到的所有來自郵政系統的郵件全部被隔離檢查,但這些郵件對國防部人員並未構成威脅。

據美聯社(AP)週二報導,一名國防部官員稱,共發現兩封有毒信件,其中一封是寄給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的(他本週正在歐洲訪問);另一封則是寄給海軍作戰部長、上將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

不過,這兩封含毒郵件都未進入五角大樓。郵件篩選處與五角大樓的主樓不在一起。

五角大樓保護局(Pentagon Force Protection Agency)和FBI特工正在進一步檢測收到的郵件,不過,國防部人員並未撤離。

蓖麻毒素是從蓖麻子中萃取出來的一種毒性化合物,具有殺傷作用。其純品是一種白色粉末或結晶體,無味,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但它並不傳染,所以只適於用作毒害少數人的暗殺武器。

毒襲事件此前在美國也曾發生。2001年「9.11」恐襲事件後,美國國會和一些媒體機構曾受到含炭疽病毒的郵件攻擊,導致5人死亡、10多人感染病毒。

之後調查發現,嫌疑人是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陸軍傳染病實驗室的微生物學家伊文斯(Bruce Ivins)。但是,2008年7月,正當檢察官準備指控他發送了這些沾滿炭疽病毒的信件時,62歲的他突然故意服用過量的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而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