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成「兵家必爭」 俄羅斯北約各秀肌肉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北極圈的能源經濟在升溫,俄羅斯與北約在這個區域的爭端不斷。雙方都在加強在北極圈的軍事影響力。

北極地下蘊藏着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另外,隨着冰層融化,在這裏開發航線也成爲可能,因此,北極圈國家對這個冷得連樹都不長的地方發生了興趣。

本月,北約將在北極圈的冰島和波羅的海地區,進行1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與此同時,俄羅斯已經蠢蠢欲動。

挪威外交部長 Ine Eriksen Soereide:「看到他們(俄羅斯)正在加強軍演,加大他們的存在感,並大大增強了(軍事)行動能力。」

北歐四國中,挪威和丹麥是北約成員,四個國家對俄羅斯的態度有一個共同點。

路透社挪威奧斯陸分社社長 Gwladys Fouche:「他們(北歐四國)擔心一個更自信的俄羅斯會影響到他們的後院。」

美國目前並沒有把外交重點放在北極地區。

路透社挪威奧斯陸分社社長 Gwladys Fouche:「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已經認識到,或許在未來,這必須有所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