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馬雲在宣布隱退計劃兩個月前即已讓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 【今日點擊】(3275-2)

提要
馬雲在宣布隱退計劃兩個月前即已讓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權
中國居民存款增速創新低 錢都去哪兒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Twitter上很多人去嘲笑中共建政,就是嘲笑10月1日。有個人發推,那正經八百新聞報的,107歲的清華大學,在祝賀自己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誕辰了69歲。不是完整的,公然違反簡單的一個生命產生的道理,如果是正經八百新聞報呢,這個就正經到這份兒上呢。他反應出在正常的民間社會中,無論是清華大學也好,因為牽扯到清華大華,還是報這個新聞媒體的,這個報導的人來講,已經公開嘲諷中共的誕生,中共產生的一切,這是自然嘲諷的對吧。107歲的清華大學,祝賀自己的母親中國69歲的生日。

另外一個人寫得很有趣,說習近平是天使,習近平是天使,如果習近平不是天使的話,他怎麼能夠把中共真相的一切,推向世界的舞台?沒有習近平的天使的推動,哪裡有川普恨之入骨的,反共之行為、行動跟他的決心,和他所表現出來的一切?沒有習近平天使般的,面對今天中國社會的一切,把中共和與中共黨文化相關的一切,推到世界的舞台,哪裡有今天全世界正常人類的環境的,如此的團結一致?重新認識社會主義跟共產主義的,生命價值觀之邪惡,對人類的傷害與摧毀,哪裡能夠讓所有人團結一致,拒絕共產黨?沒有習近平天使般的這種做法,哪裡有今天的中國人,有機會做出最後的覺醒?因為在世界範圍內,他攪亂整個世界範圍。

我覺得你說我們說過,我說習近平跟川普唱雙簧,一個黑臉一個白臉,很多朋友不接受,共產黨死在習近平手裡頭,很多人不接受。我覺得也是共產黨的單向思維,就是黨文化的單向思維,讓大家覺得在想法上作法上有,死在習近平手上,被他拍死了、被他捧死了、被他壓死了,被他打個嗝放個屁崩死了他都是。而不是朋友們自己想像的,說死在他手上,他就應該是什麼樣兒,他可能是這樣,也可能是那樣,對不對。你吃香蕉可以由上往下掰,也可以從下頭往上掰,人說你應該從上頭往下掰,這個說了我就不,有什麼耽誤我吃香蕉的呢。天意不是人的觀念,每個具體人包括習近平自己,都在天意的環境中,有機會追崇善的一種生命的永恆。同樣也是一個可能墜入到,無底的地獄之下,地獄之下的環境中,人人都如此。

馬雲在宣布隱退計畫兩個月前即已讓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權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馬雲前天的時候,被華爾街日報披露說,他已經主動放棄,阿里巴巴法律實體的控制權。法律實體的控制權呢,這是一個很術語的東西,我們能夠理解到的意思就是,他沒有簽字權了,他主動放棄簽字了,那對阿里巴巴失去控制,他就不控制對不對。被誰呢?他是主動放棄的,他是被剝奪的,他是被剝奪的。而讓我想到的就是說,據說今年萬科,萬科呀蓋房子的,萬科開會的時候,整個主會場的大標題,就所有顯示頻的大標題,你知道是什麼?活下去,啊!活下去。網上有一個國內的學者叫榮劍,推特上,他說讓他想到了當年的老電影,姜文跟劉曉慶拍的芙蓉鎮。姜文在影片中就跟劉曉慶,男女主角嘛,跟女主角,就是像狗一樣活下去,絕對不能死,狗一樣活下去,這苟且偷生,借編劇做的那個詞,變成了真的狗一樣,活著不能死,活下去,像狗一樣活下去。

那馬雲算不算像狗一樣活下去,另外一個他就用了活著,張藝謀的,芙蓉鎮很多人沒看過,那是改革開放初期,一個大家公認的好電影,公認的好電影。它反映了當時那種毛澤東體制本身的,那種對人的傷害。而張藝謀的活著呢,是對人性的基本生理需求的扼殺,但毛澤東卻搞遍了天下的女人,如果他可能的話。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現實對立的,而馬雲,在我當時看到那個消息的時候,我的概念就是,活呀!我一定活下去,這是馬雲。在前天消息披露出來之後,它是從一個法律文件上,偶然被華爾街日報發現的。阿里巴巴自己講馬雲放棄,可變利益實體控制權的原因之一,是要減輕行政負擔,把更多時間花在教育和慈善事業。減輕行政負擔是意味著什麼?跟政府分離。行政負擔,管理對不對,權利、法律的權利、責任,和在相應的一些利益上,有這一份責任,我要獲得的利益。他放掉大筆的利益,他只要活著就行,活下去像狗一樣活下去。那這個概念像不像范冰冰,像不像馮小剛,那應該講中國人的環境,人的生存環境,驟然變成了極端惡劣的一個概念。這樣的人他現在都跑不了,范冰冰、馮小剛包括馬雲都跑不了,太有名了、太有錢了、太有名了,也就自然是這樣。

中國居民存款增速創新低 錢都去哪兒了?

德國之聲:中國人存錢的增速創了歷史新低,錢都哪兒去了?存款增速10年來持續下滑,愛存錢的中國人,已經沒有興趣儲存了。當年我們上大學的時候40年前,學過相關的中國經濟跟世界經濟,在當時的概念就是說,最愛存錢的是中國人。中國人有極其龐大的儲蓄,所以那時候被教育之後,形成觀念之後老留下,那現在的問題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中國金融機構各種存款餘額同比增長8.3%,39年來第一次沒有突破9%,出現了下滑。2008年到2018年10年,存款增速從18%下滑到了7%左右。它文章寫得太長,他說錢哪去了?消費、理財、購房,消耗了越來越多的存款,購房應該是居民存款的另一個重大流向。還有P2P對吧,都想錢生錢,都想錢生錢,都想錢生錢就是你套我兜,我套你兜。30多年前在國內玩這些東西的時候,我當時總覺得他套他他套他,看誰掏的好對吧,就看誰手快,就看誰掏的好,就看誰會跑,不是會進誰會跑,跑的那個時間點很關鍵。

北京青年報9月17日,就提到這個相關的問題,它說人均可支配的收入增速有所放緩,那導致老百姓存錢放緩,他沒錢存了。胡星斗認為這是預料之中的,經濟不景氣,實際收入或者可支配收入,根本就玩不轉了。那通貨膨脹的因素在其中,非常顯現,存款減少和與支出和生存壓力加大有關,人們對通脹的預期也有關,沒人敢存錢,存錢就等於是自殺,存錢等於把自己的錢毀了,這是今天中國社會面對內外交困的,一個非常真實的表現。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