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災區死亡過千 救援艱難恐爆傳染病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關心印尼災情。印尼蘇拉威西強烈地震海嘯,死亡人數增至1234人,799人重傷。目前搜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但因為道路電力中斷,居民缺水缺糧,救災工作進展艱難,印尼政府宣布緊急狀態14天。

地震海嘯重災區帕盧,救援人員持續挖掘倒塌的7層樓羅亞羅亞酒店,據報這裡有50人被埋,建築下面曾經傳出呼救聲。救援隊隊長認為,廢墟底下還有倖存者。

一名38歲的男子受困於倒塌的金融大樓,被救援人員救出。

由於道路和電力中斷,物資分配及救災工作進展艱難,重災區居民缺水缺糧,出現了打劫商家、搶奪食物的情況,警方確保民眾只拿取食物、藥物等必需品。

災民表示,地震海嘯發生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援助。

災民IMAM BOHORI:「沒有任何援助,所有的地區都沒有食物,沒有水。」

數十名年輕人聚在加油站,用塑料瓶接取石油,給摩托車加油或帶回村莊。

當地政府為避免爆發傳染病,遺體來不及辨認身份,直接埋葬,志願者從週一開始埋葬死難者。

21歲的空中交通管制員安托尼奧斯,地震發生時堅守崗位,確認百人客機安全起飛後才跳下塔台逃生,不幸罹難。

機長表示,安托尼奧斯是守護天使。

客機機長RICOSETA MAFELLA:「我認為他做了一件非常英勇的事情,工作的非常專業,我認為他應該獲得榮譽。我稱呼他為我的守護天使。」

印尼國家航線運作公司對安托尼奧斯的罹難深感遺憾,表示將為他晉升兩級,表彰他的英勇奉獻和犧牲。安托尼奧斯的遺體隨後由印尼軍方護送安葬。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