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片風扇球!強颱康芮預測4、5日最靠近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1日晚間增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康芮強度仍持續增強,預測4日及5日最靠近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將有明顯風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轉貼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康芮連上了三條外側的雲系,就像「三葉片風扇」。

2日上午8時,強烈颱風康芮 (KONG-REY)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7級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預測,康芮明天會來到琉球南方海面,強度持續增強。並於4日、5日最靠近台灣。但目前康芮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若是颱風路徑較偏西靠近台灣,影響程度會更明顯,區域更擴大,也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明(3)日的路徑資訊會更明確。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轉貼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康芮連上了三條外側的雲系,他說,好像三葉片的風扇。

鄭明典表示,康芮原本強度增強速率就不慢,昨(1)日下午再經歷一次更快速的增強過程,昨晚8時已經達強颱等級,「現在雲圖上可以看出強颱的特徵,厚實均勻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